美媒:杜特尔特下令美菲军演远离南海 避免同中国对抗

来源:国际在线
2017-01-03 11:20:43
分享
美媒:杜特尔特下令美菲军演远离南海 避免同中国对抗

资料图片:2016年10月13日,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在马尼拉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新华社发

参考消息网1月1日报道 美媒称,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要求菲国防部长将菲律宾和美国联合海军演习地点转移到有争议的南中国海以外地区,以此来修复马尼拉与中国的关系。

据美国之音电台网站12月31日报道,杜特尔特在外交上突然转向中国后,菲律宾已经决定减少同其盟友美国的军演次数。

报道称,菲律宾国防部长德尔芬·洛伦扎纳12月30日在一个军事仪式上对记者作出了上述表示。他说:“我们可能会把面向南中国海的海军演习转移到棉兰老地区,以避免惹恼我们的邻居。我们要注意同邻居们相处的方式。”

中菲关系自2013年陷于紧张。当时,菲律宾针对中国在南中国海的大面积主权声索,将中国告上海牙的国际仲裁法院。海牙仲裁庭最终作出了不利于中国的裁决,中国拒绝接受,继续建设和巩固这一地区的人工岛。

2016年10月,杜特尔特访问北京,两国关系回暖。杜特尔特12月29日再次重申,他希望避免与中国对抗。他表示并没有必要急着逼迫中国遵守海牙仲裁庭的裁决。

(原标题:美媒:杜特尔特下令美菲军演远离南海 避免同中国对抗)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