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新规实施两天7辆网约车机场被查

作者:余秋亮 刘倩 来源:东方网
2017-01-03 10:27:48
分享

1月2日,笔者从广州市交委执法局获悉,广州市网约车细则正式实施后,交通执法部门立即开展相关整治行动。机场交警、广州交委执法局采取不间断联合打击,两天查获违规网约车7辆,均暂扣处理。

原标题:新规实施两天7辆网约车机场被查

&nbsp1月2日,笔者从广州市交委执法局获悉,广州市网约车细则正式实施后,交通执法部门立即开展相关整治行动。在新年的前两天,执法人员在白云机场查获7辆外地牌非法网约车,均暂扣处理。

在元旦期间,结合白云机场到达厅AB区流程改造和机场交通秩序整治,广州市交委执法局与机场公安、消防安保大队、空港快线组建联合执法小组开展专项整治。首轮整治行动从2016年12月31日深夜开始一直持续到2017年1月2日航班结束。新规实施两天来,大部分网约车司机表示支持,并自觉将车辆停靠到专区接客;“滴滴”等网约车平台近日也持续发布提醒信息,引导网约车到白云机场指定上客点候客。但仍有网约车报侥幸心理,频繁进入AB到达区接客。机场交警、广州交委执法局采取不间断联合打击,两天查获违规网约车7辆,均暂扣处理。电子警察非现场执法701宗,现场处罚8宗,移动执法车拍摄违停38宗。

广州市交委执法局相关负责人表示,除了白云机场,人流量密集、违章高发的各交通枢纽站场、地铁口、旅游集散地及重要商贸区也被列为重点巡查和打击区域。执法人员将联合公安、交警及属地交通执法部门开展整治行动。同时,交通部门也将继续督促各网约车平台落实主体责任,立即停止向不符合许可条件的车辆派单,尽快自觉清退不具备合法资质、不符合要求标准的车辆,妥善引导外地牌网约车退出广州市场,保证道路运输市场秩序平稳。

该负责人提醒,接下来交通执法部门仍将严格按照网约车新规要求,加大对网约车市场的整治力度。(记者/余秋亮 刘倩 通讯员/刘佳婧罗志娟郑海芹)

手机扫一扫打开当前页面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