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要改到痛点

来源:福建日报
2017-01-03 19:49:53

平潭是体制机制改革创新的示范区。近年来,商事登记制度改革、项目投资体制改革、通关便利化改革……一系列创新举措频频上演,取得了良好的成效。

“三减二化一提升”是自我革新,冲破了思想束缚,破除了制度障碍,改到了痛点。“三减”,让更多部门把权力交出来,逼着各部门动起来,让其真正“割肉流血”;“二化”,全面梳理办事流程,以制度来推行统一标准,让各项办事流程实现模块化、标准化。

“三减二化一提升”刚刚开始,要打造一个高效廉洁的政府,还有很长的路要走,需要部门主动作为,老规定、旧文件、老时限,该清的清、该丢的丢、该减的减,进一步探索出更多行政审批的模块化、标准化。同时,要投入更多力量,狠抓落实,健全部门改革督察机制,坚决防止改革空转。

对标国际,期待平潭以此次改革为契机,真正打造出一个高效廉洁的示范区,最大程度释放改革红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