瓜帅还在掩耳盗铃!他要给英超交多少学费才醒?

来源:国际在线
2017-01-03 09:47:51

瓜帅还在掩耳盗铃!他要给英超交多少学费才醒?

  瓜帅应该正视自己的问题了

“我的球队从不练铲球。”一个月前,瓜帅在英媒面前夸下这番海口时,在向来以硬朗著称的英伦足球界丢下了一颗深水炸弹。这到底是足球救世主的惊天创举,还是蹴鞠自大狂的公然宣战?当时,还没有人知道答案。

一个月后的今天,在曼城主场对阵伯恩利的比赛中,上百万人目睹着费尔南迪尼奥放铲古德蒙森时,鞋钉直直戳进了冰岛国脚的脚踝。这个犯规是否值一张红牌?或许有人会有不同的观点,但说费尔南迪尼奥的这个铲球动作相当危险,想必不会有人反对。

瓜帅还在掩耳盗铃!他要给英超交多少学费才醒?

  费尔南迪尼奥的铲球

对曼城比较了解的球迷或许知道,费尔南迪尼奥是一名非常“聪明”,乃至有点狡猾的防守者。他非常擅长以一些在犯规或者吃牌边缘的动作破坏对手的进攻。上个赛季,他33次英超出场只有36次犯规,没有红牌进账。然而这赛季自从瓜迪奥拉来到曼城,才踢了16场英超,费尔南迪尼奥已经吃到2张红牌了,如果算上欧冠里的那张,他6场比赛已经吃了3张红牌了。

而瓜迪奥拉在赛后是怎么对此解释的呢?“有更多的控球率的球队,我们(反而)被更多的送出场,我们要理解英超的规矩。你是专家,但我们得努力理解。”换言之,瓜帅把这些离场都归咎给裁判。

但是了解瓜帅比赛的人就知道,瓜帅战术的三个特点:边后卫插上+变后腰,中卫深度上抢,以及后场总在追求短出球这三个特点,都导致球队容易被打反击,而且被反击时常常是以少打多的局面。这种情况下,作为拖后清道夫的费尔南迪尼奥自然得犯规破坏进攻,可以说,费尔南迪尼奥犯规增多,多少是他为瓜帅打法做出的牺牲,但瓜帅从不谈及此事。

瓜帅还在掩耳盗铃!他要给英超交多少学费才醒?

  伯恩利的球就是布拉沃的锅

同时,对于曼城的丢球,瓜帅也认为是裁判的问题,他一再强调“他被犯规了!”“你不能够在禁区内冲撞门将”。但慢镜回放清楚显示,在布拉沃被冲撞前,伯恩利的第二次射门就已经越过了门线,布拉沃被冲撞和进球毫无关系。相反,布拉沃第一次出击失误直接导致伯恩利在小禁区边缘得到射门机会,瓜帅却缄口不提。

瓜帅对布拉沃的“宠溺”由来已久。早在他首秀失误导致曼联破门,还玩火被断飞铲鲁尼险些被罚下后,瓜帅就一直对他倍加维护。然而从赛季开始至今,布拉沃没有过一场比赛,哪怕一场拯救过曼城于水火之中。相反,他的种种毛躁和托大的表现,屡屡把蓝月军团置于尴尬的境地。瓜迪奥拉或许不愿承认,仅仅一米八四的布拉沃在英超频繁的高球轰炸前狼狈不堪,而他“华丽的”脚下技术,也无法弥补他在扑救上的短板。

曼城能够在10人应战的情况下战胜伯恩利固然可喜,但这场比赛蓝月军的艰涩和狼狈却给每个曼城拥趸敲响了警钟,如果瓜帅继续掩耳盗铃,不从自己身上找原因,而把一切不顺利归结为英超的错,裁判的错的话,那么恐怕曼城还要为瓜迪奥拉的执拗交出更多的学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