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心手背都是肉! "雷霆三少"恩师:他们仨都是MVP

来源:国际在线
2017-01-03 09:47:51

手心手背都是肉!

杜兰特、威斯布鲁克以及詹姆斯-哈登这昔日“雷霆三少”本赛季大放异彩,成为联盟中最受关注的焦点。而奇才队主教练布鲁克斯作为他们当年的恩师,看到昔日弟子全部成长为联盟超级巨星,也是无比欣慰。布鲁克斯在接受《休斯敦纪事报》采访时感叹,自己这三大弟子的表现都可以获得MVP!

凭借着出色的选秀能力,雷霆队当年云集了杜兰特、威斯布鲁克以及詹姆斯-哈登这三位优秀球员。而“雷霆三少”的成长速度也是惊人。在2011-12赛季,他们就带领雷霆队击败达拉斯小牛、洛杉矶湖人,再击败西部王者圣安东尼奥马刺,与三巨头所带领的迈阿密热火在总决赛相遇。因为经验不足,雷霆最终败下阵来。但是,“雷霆三少”所展现出来的惊人潜力已经震惊了整个联盟。

然而,此后哈登没能和球队谈拢续约,远走休斯敦火箭。而雷霆自此再也没能杀入过总决赛。2014-15赛季后,布鲁克斯教练离开雷霆。再过一个赛季,凯文-杜兰特远走金州勇士。三少仅剩下威斯布鲁克一人独守。短短数年,师徒四人就已经分属于四支不同的球队。

本赛季,杜兰特、威斯布鲁克和哈登都有机会问鼎常规赛最有价值球员。谈及昔日弟子的表现,布鲁克斯表示:“我觉得他们三个都是MVP!”

谈到哈登时,布鲁克斯认为:“他打出了MVP级的表现,他在比赛中表现得非常轻松。而我们都知道,能像他那样轻松打出稳定表现,都是最顶级、最优秀的球员。”

布鲁克斯与火箭队颇有渊源,他曾在20年前为这支球队效力,并追随奥拉朱旺等人成功夺冠。

“每天清晨起来我都会感谢奥拉朱旺,”布鲁克斯表示,“他让我成为总冠军一员,我很高兴为当年那支冠军队伍做出了贡献。我在休斯敦有很多难忘记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