穆里尼奥终做回自己!曼联引爆英超最强争霸战

来源:国际在线
2017-01-03 09:47:51

穆里尼奥终做回自己!曼联引爆英超最强争霸战

一波6连胜后,曼联已经杀到了英超第一集团的身后了。除了榜首的切尔西外,无论利物浦、阿森纳还是曼城都已经感受到了曼联的压力,领先优势逐渐变得微乎其微了,稍有不慎,可能就会被穆里尼奥完成赶超。随着曼联的复苏,英超才真正的进入了最激烈的争霸时刻。更令曼联球迷感到舒心的是,那个总能展现魔力的穆里尼奥似乎又回来了。

“穆里尼奥对这支曼联的掌控更得心应手了。”《每日邮报》赛后这样说道。的确,经过3个多月的磨合之后,这支曼联已经渐入佳境。穆里尼奥的临场战术也越来越丰富,本场他换上的与塔与拉什福德都起到了关键的作用。

曼联依旧踢得很强势,上半场红魔就获得了多次良机,但只可惜瓦伦西亚与林加德分别浪费了机会。眼看着得势不得分,穆里尼奥终于在半场出手,他用马塔换下了达米安,改踢三后卫,在中前场近一步给对手施压。BBC说:“印象当中,穆里尼奥使用三后卫是十分罕见的,这说明穆帅也一直在对自己的战术进攻改良,对比赛有着充分的准备。”

没过多久,穆帅又用拉什福德替下了林加德。这两人上场之后的效果是立竿见影的,曼联的第一粒入球正是由这两人完成。拉什福德在左路强势的突破,他先是用速度甩开对手,随后一扣再晃过一人,最后再准确地找到了马塔,西班牙人抽射破门。

巧的是拉什福德与马塔都接受了赛后的采访,他们透露了穆里尼奥的战术秘密。拉什福德说:“穆里尼奥让我去到边路,然后用速度来冲击对手,争取形成有威胁的传中。”马塔说道:“穆帅让我想尽办法完成进球,找到进攻的空间,多跑位。”从效果来看,穆里尼奥的战术布置直接取得了进球。这说明穆里尼奥对比赛的阅读能力相当出色。

而在领先之后仅2分钟,穆里尼奥又迅速做出反应,他立即用斯马林换下了姆希塔良,再次把阵型改换成了4后卫,同时加强防空能力,来遏制本赛季的英超头球王安东尼奥。这说明穆里尼奥每一步的战术安排都胸有成竹,他运筹帷幄,他对每一种比赛的形势都有着准备。

上轮曼联对阵米德尔斯堡的比赛,穆里尼奥在战术上也有点睛之笔。他在比分落后时,直接用拉什福德换下了斯马林,将马夏尔推到中锋位置,与伊布打起了双中锋。这一套搏杀阵果然好用,拉什福德在左侧的突破很犀利,还有一次在禁区内被对手打倒,但主裁判并没有判罚,之后马夏尔的进球也利益于他位置的变化,博格巴的绝杀也来自于替补上场的马塔。这两场比赛,穆里尼奥的临场指挥的超强应变能力又得到了充分的展示。

在本赛季曼联遭遇困境的时候,许多人都说穆里尼奥的战术已经过时了,埃托奥也说:“现在时代不同了,防守很难赢得比赛了。”但事实上,穆里尼奥的战术也并不是一成不变的,他本赛季在曼联踢得丝毫不保守,反倒是相当的积极,他延续了弗格森时期,曼联疯狂进攻的特点,在场面上也踢得相当的激情,一扫上赛季范加尔曼联沉闷的场面,而且战术上也更加的多变。当然,穆里尼奥本赛季也曾祭出不少昏招。但穆里尼奥一直在调整,一直想着如何让这支曼联变得更好,而现在的成果慢慢地显现出来了。

早前《太阳报》曾经揭秘,弗格森曾经在曼联遭遇困境时鼓励穆里尼奥,希望他相信自己,做回自己。如今穆帅终于找回了些许感觉。虽然6连胜之后,曼联仍然只排在联赛第6位,但与第2名的利物浦也仅有5分的差距,现在第一集团的几支球队可能都感受到了来自穆里尼奥的压力。曼联走上正轨,最激烈最好看的英超如今才算是进入高潮,这无疑是球迷之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