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儿童艺术剧场发布2017年演出季 公益探索助特殊儿童融入艺术天地

作者:中国日报上海记者站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1-02 14:16:25
分享

近日,上海儿童艺术剧场公布了2017年演出季,多达300余场精彩演出将涵盖音乐、偶剧、舞蹈、戏曲等各种表演形式。作为明年公益探索的重点,剧场还特别引进专为自闭症儿童与智力障碍儿童量身打造的沉浸式戏剧《可爱的农庄》、《暴风雨也不怕》,让艺术温暖每一个孩子。

2017年演出季囊括了45个演出节目、共计300多场,其中既有曾在剧场创下过票房口碑双丰收的经典剧目,如来自意大利的安东尼亚诺小合唱团,BBC纪录片音乐会《冰冻星球》,也有2016年广受好评的新马戏《幻影超人》升级版,加拿大“七手指”剧团将于8月来沪演出《幻影超人II》。

剧场总经理梁晓霞表示,“希望我们可以以不输于纽约,伦敦,巴黎的速度,让上海的观众第一时间就可以看到国际上最新最好的马戏作品。”

今年7月,来自丹麦的巴赫夫人剧团曾在儿童艺术剧场开设专场,演出《一次美妙的旅行》,26个自闭症患儿家庭受邀来到现场。2017年的节目册里,又加入了两部专门为自闭症和智力障碍儿童度身定制的作品——《可爱的农庄》与《暴风雨也不怕》。这两部由英国Bamboozle Theatre带来的沉浸式戏剧让孩子们跟自然亲密接触,或把小观众带入戏剧性的情境,让孩子们身临其境,迎接海洋与船只。

除此之外,在明年全年的演出中,剧场也将为特殊儿童观众加开专场或开设专区,包括体验类和互动类,并为家长开设指导讲座,帮助孩子走进艺术之门。“我们希望把最好的环境和内容同样给到特殊儿童群体及他们的家庭,让这些孩子们也能享受舞台演出带来的快乐,并且借由这样的尝试,引导大众和特殊儿童家庭进行互相认识,进一步自然地相处。”梁晓霞说。(中国日报上海记者站)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