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省三地跻身春节最热旅游目的地

作者:李晶琳 来源:黑龙江日报
2017-01-01 09:09:53
分享

2017年01月01日 09:09:53来源:黑龙江日报

新华网与同程旅游近日联合发布了《2017春节旅游消费趋势报告》(下称《报告》),2017年春节期间国内长线游最热门的十个目的地中,黑龙江省哈尔滨居第二,牡丹江居第六,亚布力位居第七。

《报告》数据显示,北京、哈尔滨、长白山、厦门、广州、牡丹江、亚布力、吉林、三亚、昆明是2017年春节期间最热门的十个目的地,其中哈尔滨、长白山、牡丹江、亚布力、吉林五个目的地全部来自东北地区。

黑龙江的冰雪之约近年来越发具有吸引力。2017年1月4日开幕的第33届中国·哈尔滨国际冰雪节期间,哈尔滨市将通过举办寒地博览会、哈科会、电影节、时装周、驻场演出、时装表演、冰雪体育赛事等100余场系列活动,持续提升哈尔滨国际冰雪节影响力和吸引力。目前,已有英国路透社、法国电视台、日本朝日新闻等近十家境外媒体预约来哈采访冰雪节。牡丹江市这个冬季在镜泊湖倾情打造萨满村落,举办冬捕节,对萨满文化元素进行饱满展示。以“冰雪奇园·热雪征途”为主题的雪堡,建有雪雕群、雪国列车、人文景观、小项竞技区、冰雪娱乐区、汽车挑战区以及综合服务区,与萨满村落相呼应。亚布力拥有全国最长、坡度最险、体验最刺激雪道,滑雪道46条,总长度88.8公里;索道25条,总长度18.9公里。目前已经开辟了8分钟、15分钟直升机低空旅游观光飞行项目;开通了二锅盔、大秃顶子山云霄滑雪航线,为极限滑野雪爱好者创造安全滑雪条件;开通了亚布力滑雪旅游度假区到哈尔滨的空中救援;填补了全国低空飞行滑野雪空白。(记者李晶琳)

[责任编辑:邹妍]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