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综合保税区通过国家验收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1-01 15:49:01
分享

乌鲁木齐综合保税区通过国家验收
乌鲁木齐综合保税区基础和监管设施联合验收组组长、海关总署加贸司李志辉副司长与自治区人民政府杨伊波副秘书长签署《乌鲁木齐综合保税区验收纪要》。

乌鲁木齐综合保税区通过国家验收
验收工作会议现场。

乌鲁木齐综合保税区通过国家验收
验收组在海关监控指挥中心监控室观看集装箱出入区演示、无盲区监控演示、抛物报警演示。

乌鲁木齐综合保税区通过国家验收
验收组组长、海关总署加贸司李志辉副司长向乌鲁木齐综合保税区管委会领导颁发《乌鲁木齐综合保税区验收合格证书》。

“联合验收组同意乌鲁木齐综合保税区,通过验收”1230日,乌鲁木齐综合保税区正式接受国务院十部委联合验收(后简称“验收组”),验收组代表财务部副部长张江平宣读了乌鲁木齐综合保税区的验收结果。

在验收工作会议上,验收组听取了乌鲁木齐综合保税区筹建情况的汇报后,对保税区进行了现场检查验收。通过综合评审,验收组一致认为:乌鲁木齐综合保税区围网内2.33平方公里范围的基础设施、监管和隔离设施、卡口设施及相关配套设施,符合《海关特殊监管区域基础和监管设施验收标准》和《海关总署关于乌鲁木齐综合保税区规划建设有关事宜的函》的要求,通过验收。

同时,乌鲁木齐综合保税区基础和监管设施联合验收组组长、海关总署加贸司李志辉副司长与自治区人民政府杨伊波副秘书长签署了《乌鲁木齐综合保税区验收纪要》,并向乌鲁木齐综合保税区管委会颁发《验收合格证书》。

2015720日,国务院正式批复设立乌鲁木齐综合保税区,它是继阿拉山口和喀什之后,新疆建设的第三个综合保税区。经济技术开发区(头屯河区)常委、乌鲁木齐综合保税区副主任田彦军表示“今天能顺利通过验收,说明已达到封关运营的条件。下一步会协调海关,企业,工商,外汇等各部门进驻,争取(2017年)第一季度封关运营”。

截至目前,乌鲁木齐综合保税区已完成基础设施投资21亿元,二期投入达到15亿元,综保大楼、海关、国检联合办公大楼等10余万平方米的主体工程全部完工,查验仓库、保税仓库、集拼仓库和标准厂房等15万平方米建筑已基本建成,国际贸易服务区25万平方米的配套区域也已开工建设。今年930日,综保区内的基础和监管设施就已经通过了自治区联合验收小组的预验收。

建设乌鲁木齐综合保税区,是进一步落实国家“一带一路”发展战略,发挥乌鲁木齐作为丝绸之路经济带黄金节点区位优势和先导作用的重要举措。随着不断发展,乌鲁木齐综合保税区将成为乌鲁木齐市乃至全疆外向型经济发展新的增长极、面向国内和国外两个市场的新窗口、引领核心区外向型经济发展的新引擎,惠及各族群众民生需求的新平台,对区域产业升级、促进就业、扩大对外开放起到积极推动作用。

综合保税区的建成不仅为疆内外企业提供了发展的平台,还能“为企业提供快捷、方便的通关、到检”乌鲁木齐综合保税区管委会综合协调办主任周杰介绍。保税区封关运营后,“在家门口就能比较集中的购买到优质的进口产品,让老百姓真真正正的接触到与国际接轨的商品”周杰说,市民可通过综合保税区内设置的保税商品体验中心,直接看到到“价格优、品质好、品种全”来自世界各地的商品。

目前,综合保税区通过在全国范围进行logoVi设计征集、宣传工作,取得一定影响力。已有30余家企业有意向入驻综保区,产业涉及出口加工、跨境电商、仓储物流、跨境金融等方面。(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毛卫华)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