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数据得出城市运动指数 武汉人日均行走5671步

作者:魏宁菲 来源:楚天金报
2016-12-30 08:56:25
分享

楚天金报讯(记者魏宁菲)今年以来,“奥运热”、“马拉松热”反映出人们对运动的愈发重视。日前,QQ大数据发布的基于QQ运动的《2016中国人运动报告》显示,中国人日均行走步数为5112步。其中,武汉人日均行走5671步,城市运动指数为88,排名全国第十四位。

该报告对城市日均步数和城市运动意愿程度进行组合分析得出“城市运动指数”,贵阳的城市运动指数为97、城市日均步数为5941步,两项数据均为全国最高。其次是长春、大连、南京和深圳,而在各大排行榜包揽“前三名”的广州、上海和北京,却分别排在第十、第二十和第二十五位。

在排名靠前的城市中,有一个共同点是空气质量较高,如贵阳长期处于空气质量“优”的级别,可见城市环境对于运动有很大影响。

该报告显示,中国人最常进行的运动中,健走占比36.93%、跑步占比 23.56%,两者之和超过60%,之后是骑车14.60%、健身9.84%、跳舞3.46%等;18岁以下及28岁-36岁年龄段日均行走步数在5000步左右,而46岁以上的中老年人日均行走步数在5400步以上,可见他们对健康的重视程度更强。

(责任编辑:余凌云)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