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年美部分州将对插电混动、电动车征收新费用

来源:环球网·汽车
2016-12-30 09:18:24

据国外媒体报道,美国密歇根州准备于2017年1月1日实行新的汽车登记费用征收管理办法,其中包括了备受争议的针对特定混合动力和电动汽车费用的规定。

明年美部分州将对插电混动、电动车征收新费用

  据报道,所有车主们将面临登记费用增加20%的状况,但是电动汽车则面临额外的费用,这可能令登记费用较此前的水平增加几倍。车价在9800美元(约68000元人民币)以下的混合电动汽车车主们将缴纳30美元(约209元人民币)的固定税,此外若车主缴纳的机动车燃料税超过每加仑19美分的,每超过一美分,额外缴纳2.5美元。按照这样的标准计算,1月1日起,每辆汽车的车主将多缴纳117.5美元(约817元人民币)。

值得注意的是,该管理办法将“混合电动汽车”定义为任何配备了一个至少4千瓦时电池以及能够利用汽油、柴油或者其它替代燃料驱动汽车的部分电动车。4千瓦时限制看起来令大多数轻度混合动力汽车得到了豁免。第一代的丰田普锐斯插入式混合动力车配备了4.4千瓦时的电池。

令人困惑的是,《底特律自由新闻报》采访了一名拥有2011年款和2007年款丰田普锐斯的车主,该车主声称其续期费用增至339美元(约2360元人民币)。第一代普锐斯PHEV于2012年后推出,这意味着他的标准款普锐斯本不应该受到费用增加规定的影响。

据悉,纯电动汽车的车主们将需要多缴纳100美元(约696元人民币)此外,机动车燃油税超过每加仑19美分水平的,车主们需按照每美分5美元的标准缴纳。每辆车额外缴纳至少135美元(约940元人民币)。

管理办法还规定:随着汽车燃油税的不断增加,混合动力和纯电动汽车的登记费将按照上述规定攀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