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盘点8大跨界车领域空白的汽车品牌

作者:刘洋 来源:环球网·汽车
2016-12-30 09:18:24

【环球网报道 记者 刘洋】 近几年跨界车与SUV在全球市场都十分畅销,以其宽敞的内部空间与实用性为消费者所青睐。为了顺应这一大趋势,越来越多的汽车制造商的产品策略也开始向SUV领域倾斜,但仍然有小部分品牌特立独行,固执地坚持自己的核心车型。

外媒盘点8大跨界车领域空白的汽车品牌

外媒近日盘点了在美国销售的44个汽车品牌,发现共有8个品牌在跨界车领域还是空白,这里的采用的是对跨界车广义的定义,Mini Countryman也可以被算作这一范畴之内,盘点如下:

阿斯顿马丁这一小众豪车品牌尚未推出过跨界车。其曾发布过一款接近这一领域的概念车——全驱的DBX coupe,并且有传闻车该车将会投产。

布加迪一直致力于高性能极速跑车。尽管其姐妹品牌宾利推出了最快SUV添越,但布加迪从未想过涉足跨界车领域。

克莱斯勒 包括明年将退出市场的200车型,克莱斯勒品牌目前仅有三款产品:200、300轿车,以及新发布的Pacifica MPV。

法拉利董事长马尔乔内曾经多次重申希望保持该品牌的“纯粹血统”,甚至调侃道“不希望在自己的有生之年看到一辆法拉利的SUV”。

路特斯这一老牌英国跑车制造商过去几年的车型计划仍以轻量化跑车为主。然而,最近,公司CEO Jean-Marc Gales表示在考虑是否推出跨界车,如果推出这样的一款车,将带有路特斯品牌的典型特点:轻质,富于驾驶乐趣。新车的目标市场很可能为中国。

另一家短期内绝不可能推出任何跨界车的英国跑车品牌是迈凯伦。与劲敌法拉利与布加迪一样,对于跑车品牌来说性能与速度是其终极目标,这一点毋庸置疑。

作为FCA旗下的另一大品牌Ram,自从FCA美国业务重组后,定位为卡车品牌。其姐妹品牌Jeep则专注SUV。 据悉,全新Jeep大瓦格尼将基于Ram 1500皮卡的平台。

Smart尽管推出了四门车型forfour,但还是一款小型车,短期内推出跨界车的可能性不大,但有消息称,该品牌也在做这方面的考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