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公司3D固态雷达将亮相CES展 用于无人驾驶车

作者:刘洋 来源:环球网·汽车
2016-12-30 09:18:24

【环球网报道 记者 刘洋】 据美国媒体23月28日消息,从美国桑迪亚国家实验室(Sandia National Laboratories)独立出来的TriLumina公司将与LeddarTech公司共同合作,展示一款用于自动驾驶车辆的256像素的3D雷达应用,该设备由TriLumina突破性技术——激光照明模块和LeddarTech旗下的LeddarCore集成电路共同驱动。

美公司3D固态雷达将亮相CES展 用于无人驾驶车

TriLumina研制出对人眼安全的垂直腔面发射激光器(VCSELs)。TriLumina照明模块取代了费用高昂、笨重的扫描雷达,后者目前被应用于自动驾驶车辆演示程序中。新款照明模块具有分辨率高、感应距离远、体积小、结实耐用和封装符合成本效益等优点。

VCSEL属于半导体激光二极管(semiconductor laser-diodes),发出的光与表面垂直。VCSEL垂直面允许相邻的激光组成激光阵列。

TriLumina为VCSEL的二维激光阵列研发出一种独立结构,能同时实现大功率同时输出和高频宽调制。该激光阵列采用一体化微透镜,可实现光束成型和光束控制功能,并启用非相关光束(incoherent beam),兼顾紧凑、高亮的光源和低噪声相关两大特性。

在TriLumina公司,我们打造拥有我方专利的整套照明模块,采用倒装芯片技术,能够提供VCSEL激光阵列和驱动器电路,为客户提供功能最为强大的照明方案。在CES展上亮相的3D固态雷达方案将展现我公司激光方案的强大性能,以及如何快速配置该设备,以便启用信号处理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