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CA在美被控排放测试作弊 两个月内第二起

作者:刘洋 来源:环球网·汽车
2016-12-30 09:18:24

【环球网报道 记者 刘洋】 据外媒12月28日报道,美国底特律地方法院上周五受理一起集体诉讼,车主投诉菲亚特克莱斯勒公司(FCA)的重型柴油卡车安装有作弊软件,在排放测试中造假。据悉,在此之前法院还收到过至少一起相关投诉。

FCA在美被控排放测试作弊 两个月内第二起

最新的投诉对象为FCA及其引擎供应商康明斯集团。车主称FCA旗下2001至2012款道奇2500与3500 以及公羊皮卡安装有作弊软件,隐瞒实际的排放量。涉及车型搭载的是康明斯6.7升柴油引擎。车辆总数达45万辆。

据悉,今年11月份,底特律法院也收到了针对FCA与康明斯的集体诉讼。集体诉讼称,FCA和康明斯策划操纵排放测试,实际排放量比排放标准高出14倍。康明斯柴油发动机被设置好,可隐藏排放量,使得卡车的催化转换器快速老化。这种情况下,卡车的油耗率就会很高,车主在保修期后不得不替换催化剂转化器,花费3,000至5000美元。另外,一些理应在柴油发动机中分解的污染物却没有成功分解,致使排放量增长两倍,并降低燃油经济性。约有50万Ram车主控诉FCA和康明斯,罪名包括诈骗、广告误导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