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停止28款新能源车享受补贴政策

作者:吴鹏亮 来源:人民网
2016-12-30 09:09:52

原标题:北京停止28款新能源车享受补贴政策

北京市经信委网站发布《关于停止28款新能源汽车享受有关政策的公示》,根据工信部前4批《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推荐车型目录》及北京市新能源汽车备案工作等相关要求,自2016年12月8日起,包括比亚迪秦EV(型号:BYD7008BEV)在内的28款产品停止享受北京市新能源汽车单独号牌配置及市级财政补贴政策。

公告附件显示,在新能源小客车部分中,共有8家企业的10款产品停止享受上述政策,除该型号的比亚迪秦EV外,比亚迪E6的一款型号也停止享受相关政策,此外,长安汽车、上海汽车、北京汽车、吉利汽车、福田汽车、北京现代均有新能源小客车停止享受上述优惠政策,原因均为“旧款产品停售,企业主动申请退出”。

据记者了解,公告中所涉及的10款车型已经完成新老产品更替,产品供应上并不会给消费者购车带来任何影响。知豆电动汽车方面告诉北青报记者,“公告提及的知豆电动汽车是旧款D1车型,已经停产,现在市场在售的是知豆D2和知豆D2s。”

比亚迪方面也表示,公示中所涉及的比亚迪秦EV 250和E6 300两款车型均系停售旧款车型,比亚迪主动申请退出北京新能源目录。目前,在京销售的秦EV 300与E6 400等新能源车型继续按现有新能源政策享受补贴,不会受任何影响。

虽然各家企业新能源产品供应上不存在问题,但北京消费者年底购买新能源车可能面临花费的上涨。北青报记者从北京新能源汽车经销商处了解到,今日将是新能源车办理税费和补贴手续的最后一天,之后购买新能源车将只能按照2017年补贴政策执行,并且1月8日才可继续办理手续,补贴也将较今年减少2.2万元。(吴鹏亮)

(责编:闫枫、窦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