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不满女友提分手自编自导和同学抢劫女友

来源:新民网
2016-12-29 16:46:09
分享

射洪县一名男子因不满女友经常对其提分手,为报复自己女友,于是自行策划了一场入室抢劫案。后因女友的室友及时赶到,迫使嫌疑人仓皇逃离了抢劫现场,随即被射洪警方抓捕归案。今(19)日,四川新闻网记者从射洪县警方获悉,该案已被提请检察机关批捕。

女子出租屋内遭遇入室抢劫

今年11月12日下午,梁某与男友罗某因感情问题争吵。两人争吵后,男友将梁某送回出租房后返回。当晚,梁某收拾房间时,屋内灯突然熄了,她合上电闸后不久,电闸又出现了故障。梁某再去合电闸时,一双手捂住其嘴巴,对方快速将其制服,还用胶带、数据线等工具绑住她的手脚。随后,打开房门,将另一陌生男子放进屋。

当时屋内一片黑暗,梁某透过邻居家的灯光,发现捆绑自己的男子戴着毛线帽和口罩。当她被制服后,对方拿出刀向她索要钱财,从其随身物品中找到一张银行卡。因梁某脾气倔,始终不愿开口说话。对方只能威胁说要强奸她,并拍裸照和猥亵其身体。

最终,梁某迫于无奈将假密码告诉给对方。双方在屋内僵持了半个小时,期间两嫌疑人没说话,仅用手机短信交流。不久,梁某的两名室友返回屋内,立即报警并救下梁某,嫌疑人随即逃离现场。当罗某得知女友遭遇抢劫后,也赶到现场安慰她。

嫌犯主使者竟是女子的男友

据射洪县公安局民警介绍,该起“蒙面入室抢劫”案引起了射洪县公安局的高度重视,要求刑警大队全力侦破此案。

经民警现场勘查,发现出租房门窗未被暴力破坏,排除外来人员作案的可能。民警经调查得知:罗某和梁某分手多次,两人关系一直很紧张。此前,罗某企图偷配梁某出租房的钥匙,被梁某发现后就将钥匙没收了,存放在出租房的一个罐子内。案发后,这把钥匙也不见了。

最后,民警调取了案发地的监控,发现案发前几天,罗某与一陌生男子多次出现在出租房周边,据此民警认为罗某有重大作案嫌疑,经调查最终锁定罗某及其同学孙某系该案的两名犯罪嫌疑人。

11月28日晚,警方在孙某经营的摩托车修理铺内将其抓获,随即罗某也在射洪县城区被抓获归案。

因不满女友分手遂策划抢劫案

据罗某交代,他和女友的感情受梁某家人阻挠,梁某经常对他爱理不理。为报复女友,他准备对女友实施抢劫。此前,他同学孙某曾帮他贷款买了部手机,罗某一直没还钱。当他提出抢钱后立即归还5000元钱时,孙某一口答应了一起抢劫。

最初,罗某让孙某一人去抢劫女友,孙某胆怯只好由两人一同作案。为实施抢劫,事前两人多次到梁某出租房周边踩点,罗某偷出梁某出租房的钥匙。随后,两人买来毛线帽子、口罩、胶带等作案工具。

11月12日,罗某事先将梁某约出来后再送回家,孙某趁机潜入梁某屋内,随即劫持了梁某索要钱财。为避免引起女友怀疑,在作案过程中,两人只通过手机短信联系。

据嫌疑人供述,罗某原计划一起抢劫梁某的室友,不料当晚该名室友不在家还带了个朋友回来,嫌疑人只能匆忙逃离了现场。

目前,两名嫌疑人因涉嫌入室抢劫,已被警方刑拘,该案已提请当地检察机关批捕。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