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友因酒驾被查 3名男子为“救人”逼停警车

作者:刘国庆 来源:新民网
2016-12-29 16:46:09
分享

现代快报讯(通讯员 陈德严 记者 刘国庆)因朋友酒驾被查,为了义气,一男子联合两名同伙驾车逼停警车,并强行把交警拖出警车,最终朋友得以逃跑。12月29日,常州市钟楼区法院对此案进行宣判,3人因犯妨害公务罪,分别被判有期徒刑9至11个月不等。

10月10日晚上快 9 点时,常州市钟楼交警正在清潭中学门口查酒驾,一辆宝马车开至附近突然停了下来,宝马车司机下车就跑。交警追回宝马车司机后,当场对他进行了酒精呼吸测试,结果显示其体内酒精含量位65mg/100ml,已经达到饮酒后驾驶非营运机动车的标准。经查询,该司机为李某。

没过多久,李某的朋友韩某来到现场,大吵大闹,还连声辱骂交警。交警准备把李某连车带人带回交警大队处理时,韩某不停阻挠,不让带走李某。这时,接到增援指令的永红派出所民警也赶到现场,并驾驶警车配合交警将李某带回交警大队。

看到李某被带走,喝了酒的韩某恼怒不已,打电话叫了几个朋友,一同开车去追。行驶至中吴大桥时,韩某等人终于追上了警车,随即超车到警车前面,又突然减速,最终逼停了警车。韩某等人下车后,从车窗内拉开了警车车门,并强行把坐在李某旁边的交警拖出,死死抱住。不一会儿,另一名坐在李某身边的辅警,也被强行拖出。李某则趁机跑出警车,随后和韩某等人一起逃离了现场。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