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财经大学文献馆成为全球第一家诺贝尔基金会授权单位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2-29 16:40:56
分享

日前,浙江财经大学与诺贝尔基金会成功合作,该校诺贝尔经济学奖文献馆成为全球第一家获得诺贝尔基金会授权的单位。

12月中旬,浙江财经大学副校长黄建新率代表团一行6人,在访问北欧期间应邀赴瑞典斯德哥尔摩访问了诺贝尔基金会总部,受到基金会主席Lars Heikensten和首席法务官Erika Lanner的热情接待,双方进行了友好交流并洽谈进一步合作。

浙江财经大学文献馆成为全球第一家诺贝尔基金会授权单位

黄建新副校长向诺贝尔基金会介绍了浙江财经大学办学历史、专业特色、科学研究和国际合作等情况,图书馆吴利群馆长播放学校诺贝尔经济学奖文献馆宣传视频,展示文献馆画册,讲述了文献馆办馆宗旨、资源收集、活动开展和社会影响等情况。

基金会主席对学校文献馆取得的建设成就表示震惊和赞赏,向学校代表团介绍了诺贝尔基金会发展历史和经济学奖设立的缘起,首席法务官详细介绍了基金会资源使用的相关法律规定。

浙江财经大学文献馆成为全球第一家诺贝尔基金会授权单位

双方就共同推进文献馆建设达成共识,并举行了“浙江财经大学与诺贝尔基金会合作申明"的签署仪式。

合作后,校方将进一步扩大基金会和诺贝尔经济学奖在中国的影响力,促进中国学者基于学术研究的目的,积极利用诺贝尔经济学奖的资源,推动人类经济科学理论研究。基金会承诺将为文献馆建设提供指导,并一揽子授权文献馆使用基金会网站资源和基金会出版物,开创了基金会授权的历史先河。浙江财经大学也因此成为全球第一家获得诺贝尔基金会正式授权的专题文献馆。

浙江财经大学文献馆成为全球第一家诺贝尔基金会授权单位

据悉,诺贝尔经济学奖文献馆于2012年建成开放,是浙江财经大学图书馆的特色馆藏,目前收集展示了自1969年诺贝尔经济学奖颁奖以来78位获奖者的个人生平资料、获奖者的学术著作500多册,学术论文、会议论文1.1万多篇,编印内部研究资料“诺贝尔经济学奖获奖者文集”160多册,获奖者学术演讲、访谈及诺贝尔奖颁奖典礼等视频资料100余部,建有“诺贝尔经济学奖文库”数据库,以印刷型、数字型等形式提供给读者,方便读者一站式获取利用。(中国日报浙江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