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维斯能力远超登巴巴 申花有他演进攻四重奏

来源:国际在线
2016-12-29 13:56:18

特维斯能力远超登巴巴 申花有他演进攻四重奏

  申花进攻能力将加强

在登巴巴重伤铁定无法出战2017赛季上半程的情况下,申花出手从博卡青年引进了阿根廷野兽特维斯。对于下赛季要多线作战的申花来说,特维斯的加盟不仅能弥补登巴巴留下来的空缺,而且阿根廷人虽然已经年过30,但依旧保持着不错的进球效率,和登巴巴作为传统的中锋相比,特维斯在前场的活动范围更广、能力更强,也将丰富申花的技战术打法。

野兽替登巴巴绰绰有余

自从2016赛季上海滩德比,登巴巴遭遇断腿之痛后,关于申花引进新的前锋替代登巴巴的传闻就不绝于耳。新帅波耶特上任的新闻发布会上,申花俱乐部高层也证实了球队要在登巴巴无法出战的情况下给球迷带来惊喜。而这个惊喜就是曾经在曼联、曼城、尤文等多家欧洲豪门效力过的特维斯,虽然2015年夏天特维斯从尤文返回博卡青年,但特维斯的进球效率依旧惊人。

代表博卡出战的56场比赛,特维斯收获了25球和16次助攻,是球队的绝对核心。尽管已经年过30,但特维斯仍然保持极高的进球效率,2016赛季末的阿根廷德比,特维斯上半场助攻队友破门,下半场又梅开二度帮助博卡4-2力克死敌河床。与登巴巴相比,特维斯的进攻能力丝毫不逊色,从履历上来看比登巴巴更强。

申花打造进攻4重奏

登巴巴2017赛季的上半程肯定无法出战,但特维斯的到来不仅让申花的进攻端没有任何损失,反而实力有所补强。莫雷诺、瓜林和马丁斯3名外援,除了瓜林2016赛季的表现差强人意外,申花队长莫雷诺依旧是球队的进攻组织核心,登巴巴受伤之后,马丁斯在2016赛季的后半程很好弥补了空缺,联赛出场26次(其中13次替补),收获了9球和4次助攻,足协杯赛场出场5次有6球入账。

虽然2017赛季,申花将面临多线作战的任务,但特维斯可以兼顾亚冠和联赛赛场,不出意外马丁斯将专攻中超赛场。4名外援都有着超强的实力,申花的前场配置不逊色于中超任何一支球队,更何况申花在内援方面早就补充了强援,毛剑卿的回归,朱建荣的加盟,让球队在朱骏时代失血过多的状况得到缓解。另外2名内援孙世林和栗鹏同样实力不俗,也在中超和中甲证明过自己。

全能特维斯,定申花成败

与登巴巴这样的传统中锋相比,身材矮小但身体极为强壮的特维斯则是典型的全能型前锋。特维斯的射门狂野不羁,其高速行进中的突然起脚令对手防不胜防,不过在门前,特维斯也能打出精致的巧射。控球带球技术极为出色,有着出众的爆发力和平衡感,短程内的爆发力和启动速度十分惊人。有着近似顶级中锋的进球率,同时特维斯还能兼具前场组织者的部分职能,能力不可谓不出色。

特维斯的到来将更加丰富申花的前场打法,在中场组织核心莫雷诺遭到对手严密看防的情况下,特维斯还能承担起部分责任。当然,随着年龄的增长,特维斯的爆发力还能否维持当年在曼联、尤文效力时的水准令人生疑,但只要拿出他在博卡青年时期的进球和助攻效率,阿根廷野兽将成为中超赛场最让对手防线头疼的球员。

性格成致命弱点,波耶特能驾驭野兽?

特维斯从能力上来看,绝对是巨星级球员,只是受性格影响,无法取得与其实力完全匹配的个人成就。在曼联时期和时任红魔主帅弗格森闹翻,转投曼联的死敌曼城,又和蓝月亮时任主帅跟奇尼吵架,在阿根廷国家队也能和梅西争宠。从球迷送给特维斯“特思乡”的绰号,就能看出阿根廷野兽的性格弱点,这种弱点会不会成为阻止他在上海滩能取得成功的最大障碍,需要时间给出答案。

虽然申花新帅波耶特球员时期的履历极为辉煌,但弗格森、曼奇尼都驾驭不了的野兽,在波耶特的麾下能发挥出全部能量吗?不过波耶特此前在谈及申花引进特维斯的消息时曾经提到,球队中有众多南美球员和工作人员,“球队有很多南美的球员,包括莫雷诺和瓜林,而且我的助手也是阿根廷人,不会因此感觉到孤单。”申花队中的南美因素,加上举家前往上海滩,会不会让特维斯就此摆脱“思乡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