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亿美元!乔丹成史上收入最高运动员 詹皇第13

来源:国际在线
2016-12-29 13:56:18

著名财富杂志《福布斯》报道,凭借退役多年仍然领衔整个NBA的广告代言收入,乔丹超越高尔夫传奇泰格-伍兹,成为有史以来收入最高的运动员,总收入突破17亿美元。在这份榜单上,科比高居第6,詹姆斯则位列第13。

17亿美元!乔丹成史上收入最高运动员 詹皇第13

  乔丹成为收入最高的运动员

乔丹是公认的篮球史上最伟大的篮球运动员。但由于当时的环境,乔丹在NBA打球时的工资并不高,15个赛季有13个赛季年薪都低于400万美元。在1996-97以及1997-98赛季,乔丹年薪才暴涨至3014万和3314万美元。整个NBA生涯,乔丹工资收入为9300万美元。

但在场外,乔丹依靠自己的知名度,从赞助商那里获得了巨额的代言合同。乔丹的赞助商包括了耐克、佳得乐、麦当劳、可口可乐等全球顶级品牌。球员时代,乔丹赚得最多的一年是1997年,包括工资和代言收入达到7800万美元,约合现在的1.17亿美元。

更恐怖的是,在退役之后,乔丹的吸金能力依然惊人。在告别篮球场13年之后,乔丹依然从耐克公司获得了超过1亿美元的代言收入,这要比任何一个NBA现役球员的代言收入都要多。而且,随着乔丹篮球鞋的销量进一步提升,乔丹每年的代言收入只会更多。

综合一名运动员的工资、代言、奖金、肖像权以及出版书籍等相关收入,乔丹已经超越伍兹,成为有史以来收入最高的运动员。根据最新的数据,乔丹总收入已经达到了17亿美元,力压伍兹的16.5亿美元。前F1车王迈克尔-舒马赫则以10亿美元排在第5。

在这份榜单上,还有3位NBA球员。科比总收入达到7.7亿美元,排在第6,在篮球运动员中仅次于乔丹。奥尼尔排在第10,他生涯总收入也突破了7亿美元。

不过,科比和奥尼尔的排名并不稳固。因为詹姆斯已经在大幅追赶,尚未满32岁的他总收入已经达到了6.4亿美元,排在榜单第13。

《福布斯》杂志重点提到了詹姆斯以及两名足球巨星梅西和C罗。这3人总收入和排名都非常接近,而且还处于运动巅峰,正是积累财富的黄金期。在过去一年中,这3人当中,C罗年收入最高,达到8800万美元。他们正在向生涯总收入10亿美元大关大步迈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