饲养员被大熊猫咬成重伤:手掌快被咬掉

来源:新民网
2016-12-29 09:31:46
分享

大熊猫给人的印象往往是懒洋洋、圆滚滚,十分可爱。但“国宝”发起飙来也是相当的吓人。

《成都商报》报道称,近日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饲养员韦华在天台山做野化大熊猫监测时,被野化训练中的大熊猫“喜妹”扑倒咬成重伤入院,脚筋腕骨均被咬断。目前,韦华仍在医院进行治疗。

报道中描述的事件过程是这样的,熊猫母子喜妹和八喜是12月14日送入卧龙的天台山野化培训中心的新成员。可能是人生地不熟,八喜在12月17日走散,于是韦华和同事进入培训圈寻找。

几经搜寻,韦华和同事看到了安然无恙的八喜,三个人如释重负。但当他们正准备离开时,“喜妹”挡住了他们的退路。随后,喜妹攻击了韦华。

韦华说他倒地后,本能地手脚蜷缩起来防御,但喜妹开始疯狂地撕咬他。左手、左臂、右臂、两腿、头部……韦华说他感觉到四肢被撕扯,上下拉起,左右晃动。“大概五六分钟后,同事帮忙引诱,把一件衣服从它眼前丢开,喜妹才松口。”韦华尝试着站起来,发现浑身血水,因为两个小腿的肌肉被咬烂,根本站立不稳。

经医生检查,韦华的脚筋已被咬断,四肢的肌肉都被严重咬烂了。进一步检查发现,他双手的腕骨都被咬断了,左手掌约三分之一几乎被咬掉。他将面临漫长的康复过程。

目前,韦华正在接受治疗,而谈到伤他的大熊猫喜妹,韦华表示并无怨恨,只是希望手脚能够康复,将来可以重返岗位。

饲养员被大熊猫咬成重伤:手掌快被咬掉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环球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