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市首条快速公交(BRT)明年1月下旬试运营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2-29 09:07:27
分享

12月28日,记者从新闻发布会上获悉,贵阳市首条快速公交(BRT)——中环路快速公交(BRT)将于2017年1月下旬开始试运营,预计2017年2月下旬可正式运营。

12月31日,中环路将全面建成正式通车。中环路快速公交(BRT)全长29公里,90%以上路段为桥隧,环上设置24个BRT公交车站台,在中环路上拟开通B1、B2、B3路三条快速公交线路,共有99条常规公交与BRT公交车站台零(近)距离接驳,贵阳市民通过适当步行距离后可直接通过99条常规公交换乘B1、B2、B3号线。

据贵阳市副市长高卫东介绍,中环路快速公交(BRT)不仅运营速度快、准点率高、运载量大,而且乘客通过专用站台搭乘,候车环境也有了很大提升;车辆均为大容量、低踏步的中高级空调车,车道为专用车道,公交车驾驶员招聘条件严格,大幅提升了市民乘坐的舒适度和安全性。

高卫东表示,中环路快速公交(BRT)的开通,将推进贵阳市公共交通的协同与平衡发展。

此外,快速公交(BRT)采取的是通过自动收费闸机先验票、进入候车厅乘车的模式进行乘车。具体有:现有公交IC卡支付,银联卡支付,站厅自助机、人工购买单程车票(Token票)支付,站厅自助购买公交IC卡(50元、100元两种)刷此卡支付多种支付方式。此外,后期还将实现微信购票(扫描二维码支付)。

(中国日报贵州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