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为了拔1根鱼刺做全麻手术 花费超6千元

来源:东北网
2016-12-29 08:56:59
分享

原标题:为了拔一根鱼刺,她做了全麻手术

27日下午4点多,网友“俊哥”发了一条微信朋友圈:说出来你可能不信,全身麻醉、吸氧机、监护仪……只为拔一根鱼刺!

“俊哥“是衢州人,在杭州工作。拔鱼刺的是他的妻子——29岁的小田。

当晚10点半,记者在杭州市二医院住院部见到这对夫妇时,俊哥正搀扶着小田慢慢在走廊里走。

一脸憔悴的俊哥把已经拔出的鱼刺递给记者看,只见一个塑料袋里,有一根老鼠牙齿大小的钝刺。俊哥说,目前医药费已经花了6000多元。

根据俊哥的叙述,鱼刺是12月26日晚6点半卡住的,当时小田下班回家吃她妈妈做的晚饭,其中一碗菜是热气腾腾的鱼头豆腐煲,她吃了一块豆腐,但是里面不巧插进了一根鱼刺……

她之前也卡过鱼刺,那次拔得比较轻松,于是以为这次也不是多大的事,没想到,等待她的是一个全身麻醉手术!

12月26日晚8点俊哥夫妇来到市二医院。普通拔鱼刺,医生用手拿住舌头,用压舌板看一下,确认位置就可以,但是这次医生尝试了很多回,都失败了!

接下来小田去做了CT,CT显示,鱼刺长约1.6厘米,周围食道壁增厚,也就是说肿了。

医生看完以后说了两个字:住院!医生说大部分鱼刺卡的位置都比较浅,但是这根鱼刺已经进入食道了,用镊子已经夹不出来,只能采取食道异物取出术。

由于担心手术时胃里食物倒流,在全麻的情况下容易窒息,所以手术前必须空腹,必须让小田饿着,于是,她饿了十几个小时。

12月27日早上10点做的手术,手术其实不复杂,过程也很快,就是先全身麻醉,然后把管子插进食道,取出异物。整个手术花了1个小时,但前期准备工作占了很多时间。

小田手术回来时阵势很夸张,监护仪、吸氧机等等都用上了!从头到脚挂了10瓶盐水。

当晚记者见到他们时,小田已经饿了近30个小时,而且第二天还要接着饿,因为要看她食道有没有受伤。小田的左手还埋有滞留针,第二天看检查结果决定是否仍需挂盐水。据《都市快报》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