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安股权变更材料已报送市足协 队名全称将改变

作者:汪涌 来源:国际在线
2016-12-29 07:16:30

新华社北京12月28日电(记者汪涌)近日传得沸沸扬扬的北京国安足球俱乐部股权转让一事有了最新进展。新华社记者28日多方求证后确认,中信集团已同中赫集团达成股权转让协议,并已将相关股权变更材料报送北京市足协,北京市足协经审查之后将上报中国足协。

据一位了解本次股权转让事宜的人士透露,中信集团是在为俱乐部寻找一家有实力的企业接手,希望国安俱乐部能够在中国足球新一轮竞争中,通过有实力、有诚意公司的控股和投资,物色高水准的专业团队来打理,使之能够成为与首都地位相匹配的、具备足够影响力的足球俱乐部。

据这位人士透露,股权更改后,新的投资方将尊重国安俱乐部在北京足球的传统,尊重球迷对国安俱乐部的情感。新俱乐部将更名为“北京中赫国安足球俱乐部”,继续沿用原北京国安的LOGO(标识),新俱乐部的主色将依然是“绿色”。

据了解,本次国安俱乐部的股权转让材料,经北京市足协审查报送中国足协后,中国足协将根据相关规定进行公示,完成这一系列程序后,才算转让成功。据称,本次股权转让金额高达35.5亿元人民币。中信集团虽然不再控股,但仍然保留了股东身份。

据悉,如果国安俱乐部顺利完成股权转让手续,俱乐部新的控股方将会调动旗下相关体育产业公司在欧洲和亚洲等地的资源,全力支持国安俱乐部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