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挖辽足!主力后卫赴力帆 中甲小将一同加盟

作者:何艳 来源:国际在线
2016-12-29 07:16:30

保八争六的目标是清晰的,可是,力帆命运的十字路口会不会走偏?2016赛季天津权健冲超,让中超多了一家足以影响格局的豪门,上海上港刷新中超标王纪录,连最近年年保级的天津泰达也要换种活法……以上种种意味着,新赛季将迎来更惨烈的竞争。

又挖辽足!主力后卫赴力帆 中甲小将一同加盟

  辽足左后卫郑涛

在联赛准备上,力帆也面临困难,首先是阵容上的变化。除了王栋、谭望嵩和罗歆,彭欣力也陷入离队传闻中。目前他还在和力帆一起训练,据姚夏透露,力帆正在积极与恒大沟通,希望他能够继续为力帆效力。

在引援方面,力帆确认已经谈好了两名队员。据《辽宁日报》报道,辽宁宏运左后卫郑涛转会力帆已是公开的秘密。郑涛今年已经32岁,上赛季出场25次,他的到来可以解放徐洋到中场。另外一名是来自中甲大连超越的左后卫刘欢。这一系列的变化,意味着新赛季力帆必须重新磨合阵容,熟悉技战术。当然,这两名球员也不是国脚级球员,这意味着不论是备战新赛季还是冲亚冠打基础,都会面临不小的困难。

而且,新赛季目标是保八争六,但多名主力离队,球队又没有好的引援的话,外界甚至已把力帆视为新赛季的降级热门。

走向何方 最终得看双刃剑投入

作为在力帆效力三年的球员,王栋临别之言值得深思。王栋认为,力帆是一支保级球队,当前最重要的目标是以保级为主。

尽管大投入不一定取得好成绩,但不投入绝对不会有成绩,已成为如今中超赛场上的定律。力帆在新赛季到底走向何方,最终取决于拥有俱乐部决策权的双刃剑体育投入多少。

2016年下半年,双刃剑在球队身上的投入并不少。买入的卡尔德克是力帆史上身价最高的外援,每场赢球奖也涨到300万,连预备队赢球奖也从5万涨到15万。如果明年双刃剑继续将真金白银花到球队身上,用好剩下的三个引援名额,以更职业的管理方式来运作俱乐部,力帆的将来无疑是一片光明。

不过,2017年双刃剑体育为俱乐部投入预算到底是多少,现在并没有具体数据。姚夏曾告诉记者,明年的投入肯定会比今年多,但具体的答案,只能由双刃剑体育总裁蒋立章亲自来解答。

球迷谈新赛季 能保级就好

来自重庆球迷组织铁血巴渝的球迷“苹果”说:“就我个人而言,只要力帆能够保级就好,能够每年看中超比赛就满足了。在人员方面,我希望俱乐部能够力争外援不变,内援注重新老结合,用两个老队员来带三个年轻人。至于名次我没有要求,同样的配置,调整好了成绩就好,调整不好也有可能降级。”

渝州十二卫球迷林伟说:“目前中超各队都在抓紧时间引援,力帆队走了一部分球员,只看见出走的,没有看到进来的球员。作为球迷,大家都在担心球队的人员调整,希望球队能引进像费尔南多这样经济实惠的球员,下赛季能保级就是球迷的愿望!不管球队怎么样,我们球迷永远支持重庆足球,赢了一起狂输了一起扛。”

重庆球迷黄龙认为,就目前来看力帆2017赛季会很难,主要是因为队员年龄配置问题,但这不是一时半会儿可以解决的。“我认为明年还是应该以稳定为主,定调保级,用好5个内援名额,为2018年作好充分准备。”(记者 何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