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官员首次承认官方组织服药 但否认国家出资

来源:国际在线
2016-12-29 07:16:30

俄官员首次承认官方组织服药 但否认国家出资

北京时间12月28日,据英国BBC报道,俄罗斯反兴奋剂独立公共委员会主席、81岁的维塔利-斯米尔诺夫最新公开表态,称俄罗斯的确存在系统服用兴奋剂的方案,但他坚称俄罗斯官方并没有出钱资助运动员服药。

在一场延续数天采访中,俄罗斯反兴奋剂代理局长安娜-安采里奥维奇承认了俄罗斯体育界进行了长达数年的有组织服药行动,但是她同时也拒绝承认俄高级官员涉及此事。

现年81岁的维塔利-斯米尔诺夫在今年被普京授权改组国家反兴奋剂机构,斯米尔诺夫声称,他目前还没有与大部分被指控使用兴奋剂的人见面,因为那些人不是被解雇就是不知所踪。在接受《纽约时报》采访时,这位俄罗斯官员也承认俄罗斯存在官方的组织运动员服药的计划,但他否认这些计划受到俄罗斯政府的资助。

在2016年的里约奥会会上,俄罗斯有超过100人被禁赛。而最新的《迈凯伦报告》指出,有超过1000名俄罗斯运动员,在2011年到2015年期间卷入到系统服用兴奋剂的丑闻之中,并从中“获益”。

斯米尔诺夫诚恳地说:“从我个人的观点看,作为前体育部部长、奥林匹克委员会主席,我们之前的确犯了很多错误。”不过斯米尔诺夫也尖锐地指出,黑客组织“奇幻熊”发布的来自世界各地的运动员的医疗记录表明,在反兴奋剂这件事上,俄罗斯显然没有得到公平对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