曝公牛欲交易朗多拆三巨头 冠军控卫已成毒瘤

来源:国际在线
2016-12-29 07:16:30

据芝加哥当地的《ESPN 100》爆料,公牛有意送走朗多,拆掉后场三巨头。近几年,无论在凯尔特人还是小牛、国王、公牛,朗多都是毒瘤般的存在。

曝公牛欲交易朗多拆三巨头 冠军控卫已成毒瘤

  公牛有意交易朗多

本赛季,朗多场均打30.7分钟只得到7.6分、6.6个篮板、7.1次助攻,数据相较上赛季有下滑。已经接近31岁的朗多问题非常明显,他的投射毫无改进,严重影响了公牛的进攻空间,其防守退步明显沦为漏勺,这些问题不是其场均7.1次助攻能弥补的。

本赛季,当朗多在场,公牛每百回合丢掉104.9分,而当他不在场却只丢101.5分。从朗多在凯尔特人的最后一个赛季算起,在凯尔特人、小牛、国王、公牛,当朗多在场,球队的进攻并没有多顶尖,防守反而会更烂,综合起来后,朗多非但没有提升球队表现,反而成了球队拖后腿之人。《体育画报》此前就撰文称,公牛没有朗多会更好。

近10场比赛,公牛战绩只有4胜6负,他们的战绩已经跌到了15胜16负,仅仅排名东部第7位。可就在不久前,朗多还豪言公牛不满足于东部前四,要冲击前二跟骑士掰掰手腕。只是,朗多的存在显然无法帮公牛实现目标。

如果朗多只是单纯实力下降还好说,问题是他的个性实在是公牛队内的一颗定时炸弹。巅峰时期在凯尔特人,朗多就跟主帅道格-里弗斯有过冲突。加盟小牛后,朗多跟卡莱尔不对付,季后赛小牛以“朗多有伤”为理由直接将他弃用。到了国王,朗多跟乔治-卡尔虽然没到水火不容的地步,但他的表现令卡尔很不满意,卡尔后来就说:“朗多去了公牛一定会制造冲突,他在防守端表现太散漫,他本该成为伟大防守人。”

卡尔一语成谶,本赛季在公牛,朗多的防守成了球队一大漏洞,他跟球队助教爆发冲突,被球队内部禁赛一场。

朗多今夏跟公牛签下了2年不到2800万美元的合同,本赛季年薪1400万美元,下赛季年薪1340万美元,但只有300万美元受保障。

之前,公牛高层帕克森在采访时表示:“我们真正需要提升的是运动能力,这一点显而易见,我们有懂得如何得分的老将,但以当今联盟的打法,我们得提升运动能力。我们会努力通过选秀、自由市场引援来改进,我们也有交易选项。我们需要打得更快一些,另外,缺少三分球也伤害到了我们,我们的三分联盟垫底,这成了球队一大问题。”

显然,从帕克森的话不难听出,他希望增强球队运动能力、三分投射能力,这些正是朗多所缺少的特质。所以,倘若要进行交易,公牛将朗多送走不是没可能。更何况,迈卡威已经复出,两人特点类似,公牛没必要在一号位囤积两个同类型的控卫。只是,不知道如今还有哪支球队愿意接手朗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