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连续洗澡两个小时 不慎被闷死在厕所

来源:中国青年网
2016-12-28 15:08:46

12月26日晚9:30左右,随着一阵急促的120呼叫声,一名全身僵硬,急救医生还跪在移动床上不断按压着其胸部的患者被紧急推进了义乌復元医院急诊室。送入急诊室的时候,急诊医生立即替换急救医生,继续对其进行心肺复苏等抢救工作。

据悉,该男子姓胡,今年49岁,来自云南,租住在义乌上溪镇某村。昨天晚饭过后,由于天气降温,胡先生就想洗个热水澡暖暖身子。由于胡先生一直以来洗澡都很怠慢,一洗就是一两个小时,所以刚开始妻子也并没在意他会出事。

“晚上7点左右,他就进洗手间了,一直到晚上9点,他还没出来,洗手间的水声一直没停过。”胡先生妻子说,由于自己也想洗澡,就敲门催丈夫动作快点,哪想不管怎么敲,里面始终没回应。她感觉不对劲,立即叫来家人,撞门而入,一股热气迎面扑来,只见整个洗手间充满了雾气,朦胧间看到胡先生直直地躺在地上。

据急救医生介绍,他们赶到现场时,发现胡先生的心跳、呼吸都骤停了,虽然一路对其进行心肺复苏,但生命体征没有任何改善。“只要有一线希望,我们就会坚持不懈的给予抢救。”

急诊室医护人们轮流对其进行心肺按压,但是经过一个多小时的努力,胡先生身旁的心电监护仪上还是没有丝毫的波动。看着静静躺在病床上的胡先生,其妻子伤心欲绝,数次昏倒在地。

“由于他们家租的房子里洗手间比较小,而且还是一个密闭的空间,没有窗户,以前他们在新闻上也看到过很多因为洗澡中毒身亡的案例,所以今年特意换了个电热水器,没想到还是发生了这样的悲剧。”胡先生的一个朋友伤心地说。

“冬季洗澡,一定要将门窗留一条缝隙,确保空气能够流通,而且冬天最好不要长时间地洗澡,因为时间越长,热气越多,血管在长时间的在热气冲击下,会引诱许多心脑虚管疾病的发生,尤其是老人,洗澡一般在30-40分钟为宜。”復元医院急诊科主任蒋永刚提醒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