横扫小牛!火箭19年等一回 老司机没尝过这凄凉

来源:国际在线
2016-12-28 13:34:59

横扫小牛!火箭19年等一回 老司机没尝过这凄凉

  心疼老司机

北京时间12月28日,休斯顿火箭客场以123-107大胜达拉斯小牛,本季常规赛以4-0横扫对手,这还是自1997-98赛季以来的首次。

本季揭幕战负于湖人后,火箭接连2场对小牛,皆取胜。第三次交手则到了12月10日,彼时火箭尚在10连胜的征途中,拿下小牛自不在话下。

然后就是今天双方本季常规赛第4次,也是最后一次对决。赛前,业界在吐槽“NBA怎么设置赛程的”同时,也提醒各界,如果火箭再胜,这将是自1997-98赛季以来,火箭首次单季横扫小牛。

这是什么概念?美媒在本场前瞻中形象化地指出:“上一次火箭单季横扫小牛,诺维茨基才19岁,还在德国联赛效力。”

此外,当时哈基姆-奥拉朱旺、克莱德-德雷克斯勒和查尔斯-巴克利尚在航天城,火箭阵中大家耳熟能详的还有凯文-威利斯、马里奥-埃利,和如今总在场边解说席上见到的马特-布拉德等。而彼时的小牛阵中,迈克尔-芬利场均21.5分领衔全队,队中场均得分上双的还有塞德里克-塞巴洛斯、丹尼斯-斯科特、肖恩-布拉德利和赫伯特-戴维斯等。

双方首次遭遇是在1997年12月6日的墨西哥城。在这场海外常规赛中,火箭以108-106险胜。转眼到了1998年1月13日,火箭在主场13分(100-87)大胜小牛。2个月后的3月10日,还是休斯顿,火箭又以6分(97-91)险胜。11天后转战达拉斯,火箭再以103-95凯旋。

该赛季结束后,小牛喜获诺维茨基,迎来了队史的辉煌期,得州三角由此形成,互不相让。时过境迁,在可能是德克生涯最后一季,他却看到了自己毕生未曾见过的情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