拿奖拿到手软!郑智再斩一国际大奖 敢信他已36?

作者:郑智 来源:国际在线
2016-12-28 10:15:04

拿奖拿到手软!郑智再斩一国际大奖 敢信他已36?

  郑智

北京时间12月28日凌晨1:30,2016年环球足球颁奖典礼在迪拜举行,广州恒大队长郑智当选2016年度最佳中超球员奖,值得一提的这是环球足球奖历史首次设立有关中国足球联赛的最佳中超球员奖,帮助恒大实现中超六连冠的郑智最终力压队友冯潇霆、以及上海申花球员曹赟定,将这一奖项收入囊中。

细数郑智加盟广州恒大以来,几乎是拿奖拿到手软,中甲冠军1座、中超冠军6座、亚冠冠军2座、足协杯冠军2座、超级杯冠军2座,此外当选亚洲足球先生1次,连续5次入选中超联赛最佳阵容,当选环球足球奖最佳中超球员后,郑智的荣誉簿上又填加了份量十足的一页。

2010年6月,郑智结束留洋加盟尚在中甲的广州恒大,并帮恒大夺得当赛季中甲冠军完成冲超,他的加盟在当年中国足坛算得上一件轰动大事,对于郑智的选择质疑声也少不了,而这个中甲冠军则只是恒大王朝序幕的开始,后来的故事则说明了郑智当年的选择绝对明智。

2011年郑智跟随广州恒大一起上演中国足坛的“凯泽斯劳滕”神话,帮助恒大首夺中超联赛冠军,郑智也成为了首个代表三支不同球队夺得中超冠军的中国球员,而或许所有人都没想到的是,5年后郑智再次追平一项难以企及的纪录,2016年郑智随恒大连续第6次捧起中超冠军奖杯,郑智也追平了李明的顶级联赛8次夺冠纪录,而以郑智目前的状态和恒大的实力,打破这一纪录并非难事。除了6座中超冠军,郑智和恒大还一起拿到了两座足协杯、两座超级杯冠军,可以说在国内赛场做到真正的无敌手。除了年年拿冠军之外,郑智从2012年到2016年,连续5年入选中超官方最佳阵容,这样的数字就说明智哥一个特质:稳!

除了国内赛场拿奖拿到手软,郑智还跟随恒大在亚冠赛场上开疆扩土,2013年、2015年恒大两度问鼎亚冠冠军,在2013年33岁的郑智还当选了亚洲足球先生,这也是继范志毅当选后,时隔12年再次有中国球员获得这一荣誉,而除了2013年当选之外,郑智在2012年、2015年还入选了亚洲足球先生最终3人候选,以30+的年纪能够获得这样的成绩,郑智在恒大可以说是登上了职业生涯的最巅峰。

在今年环球足球奖的颁奖典礼上,郑智也捧走了最佳中超球员奖,这个国际性颁奖典礼今年首度设立该奖项,郑智的获奖可以说是实至名归,36岁的他不仅征服了国内球迷,还征服了环球足球奖的评委,随着中超关注度越来越高,中超的年轻人们也需要努力去挑战郑智这座高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