裁判也不放过?英超名哨或加盟中超 统管裁判工作

来源:国际在线
2016-12-28 10:15:04

裁判也不放过?英超名哨或加盟中超 统管裁判工作

  裁判也不放过?

入冬以来,中超各队在英超频繁挖人,尤其是切尔西球星奥斯卡的加盟,更引起了英超许多人的恐慌。事实证明,英超对中超的警觉不是没有道理的,因为除了球员,就连英超的裁判员也成了中超觊觎的目标。据英国媒体《每日镜报》消息,中超计划明年聘请英超著名裁判马克-克拉滕伯格,如果他来到中国,有望担任非常重要的裁判管理工作。

熟悉英超的球迷,对马克-克拉滕伯格肯定不陌生,此君是当今英国最优秀的裁判之一,执法过无数大型赛事。今年,克拉滕伯格一口气执法了足总杯决赛、欧洲冠军杯决赛和欧洲杯决赛,无疑是本年度最风光的主裁判。在IFFHS的年末评选中,克拉滕伯格当选世界最佳主裁判,力压意大利名哨里佐利,在迪拜的环球足球大奖中胜出。不过,克拉滕伯格执法过的争议性赛事也不少,他曾因为在执法曼联的比赛时出现偏差,而遭遇英足总吊销裁判执照。

《每日镜报》表示,在重金诱惑英超球星的同时,中超也计划着和克拉滕伯格搭上线。对中国足球的整体计划来说,克拉滕伯格是一个“重要的人才”,因为除了最好的球员,中超也需要最好的足球专业人才。该媒体称,由于中超裁判普遍业务水平不高、争议判罚屡见不鲜,因此克拉滕伯格在中国可以得到用武之地。如果来到中超,克拉滕伯格可能会担任特聘顾问、高级官员一类的角色,帮助中国足协管理裁判工作。

前英超名哨霍华德-韦伯最近被披露,有可能成为美国大联盟的裁判长,而克拉滕伯格可能会效仿他的作法,在中国担任一份工作。目前,活跃在中超的外籍专业人才很多,但大都是教练和球员,如果想克拉滕伯格这样的世界最佳主裁判能够来华,无疑能起到积极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