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萨+梅西成2016最强配角 都是三冠却没皇家光环

来源:国际在线
2016-12-28 10:15:04

巴萨+梅西成2016最强配角 都是三冠却没皇家光环

2016年的世界足坛,属于皇马,属于C罗,银河战舰的巨大光环之下,同样是战绩不俗的巴萨,却显得相对暗淡。对巴萨和梅西来说,2016年他们是“最佳配角”。从数据上看,巴萨和梅西不弱于皇马和C罗,可人们只记得冠军——这就是竞技体育的残酷。

2015-16赛季西甲冠军、国王杯冠军,2016年夏天的西班牙超级杯冠军,论荣誉,巴萨也是“三冠王”,足够辉煌。不过竞争对手、百年死敌皇马手上,握有欧冠冠军、欧洲超级杯冠军、世俱杯冠军。巴萨足够成功和伟大,可2016年注定是配角。正如梅西和C罗的绝代双骄一样,巴萨和皇马的火爆PK,也达到超过其他球队所存在的另一个层面。

整个2016年,巴萨59场比赛,打进174球,失43球,这意味着巴萨的场均进球数达到惊人的2.94个。皇马的2016年共54场比赛,打进152球,失50球,场均进球数为2.81个。论进攻火力,论防守质量,巴萨也在皇马之上。然而巴萨却输掉最关键的欧冠之战:2015-16赛季欧冠1/4决赛,巴萨客场0-2完败马竞,总比分2-3出局。当皇马战胜马竞夺得欧冠冠军时,几乎奠定了巴萨当配角的命运。

论个人数据,巴萨的MSN也不弱于皇马的BBC。整个2016年,梅西为巴萨打进51球,苏亚雷斯48球,内马尔21球,MSN联手贡献120球。皇马的BBC组合,C罗2016年为皇马攻入42球,本泽马23球,贝尔18球,加起来83球,与MSN差距甚远。所以《每日体育报》等加泰媒体会不服气,认定2016年的巴萨不逊于皇马。

不过就像影视剧里的主角一样,每每遇到绝命时刻,总会有高人相助。齐达内的皇马,不仅有BBC组合,还有拉莫斯、莫拉塔、巴斯克斯、卡瓦哈尔、莫德里奇,甚至是科瓦契奇……这就是主角光环。巴萨有MSN组合,可也只有MSN组合。阿尔达-图兰的2016年虽有13球入账,可真正“雪中送炭”的进球,唯有欧冠2-1胜门兴时的替补建功。

年度足坛大戏,巴萨是皇马的最佳配角,梅西是C罗的最佳配角。12月中旬的金球奖颁奖上,C罗加冕个人第4座金球奖。2016年又是极为特殊的年份,年初梅西拿到FIFA金球奖,恩里克获得最佳主帅,巴萨横扫诸多重量级大奖;2016年年底,皇马世俱杯封王,C罗金球奖压过梅西,这是王起王落的故事,见证2016年的足坛风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