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5.5亿!国安新主亮相 标杆地产商实力雄厚

来源:国际在线
2016-12-28 10:15:04

足协并没有像外界猜测的一样,对北京国安俱乐部增资扩股一事举行什么特别会议作决断,而立志于“报答”国安的马云,也不得不做出退出“入股”国安俱乐部的决定。据最新消息,新“金主”已经确定,就是及其低调但又及其“土豪”的中赫集团,而且他们在持股比例上超过中信,真正掌握国安的话语权。

35.5亿!国安新主亮相 标杆地产商实力雄厚

  马云这次被足协强硬地拒绝

据馆长了解,今天中信集团和中赫集团已就北京国安足球俱乐部增资扩股事宜,正式向北京市足协提交增资扩股初审申请,但申请材料还需要经过北京市足协和体育局以及中国足协审核批复。按照中国足协针对股权认购审批的常规流程,最晚2017年1月10日,北京国安的股权认购结果就将最终公示。1月26日,俱乐部转让公示结束。

35.5亿!国安新主亮相 标杆地产商实力雄厚

  新俱乐部“三不变”

知情人士透露,中赫集团以35.5亿元人民币,收购中信集团持有的北京国安俱乐部64%的股份,中信集团将继续保留“股东”的身份。新俱乐部的法人代表将变更为中赫集团的董事长周金辉,中信集团派人担任副董事长,执行董事则将由中赫集团具体指派。中赫集团占据董事会中的四席,中信集团占据三席。

对于球迷来说,新俱乐部将由“北京中信国安俱乐部”更名为“北京中赫国安俱乐部”,俱乐部LOGO也不会改变或调整,俱乐部主色也依然为原来的“绿色”。名称不变、LOGO不变、主色不变,正是中信集团之前承诺的“三不变”。

35.5亿!国安新主亮相 标杆地产商实力雄厚

  中赫入主后,罗宁很可能走人

据悉,中赫集团的动作很快,在25日开始已经通过各种关系摸底国安的情况,包括俱乐部、球队的内部情况;内外援名额还有几个,如果调整的话,主教练希望增加哪个位置,会换掉哪些人;包括张呈栋的转会合同是否已经签订完毕,还能否有挽回的可能;包括队长徐云龙到底在队中处于什么样的位置。

关于“中赫”这个名称,确实是非常陌生,其实这是京城地产界的一家“标杆”级公司。

35.5亿!国安新主亮相 标杆地产商实力雄厚

  中赫集团属于“标杆”级企业

其官网显示,中赫集团于2005在北京创立,是一家专注于高端地产的开发商和持有运营商。目前已投资开发包括北京市朝阳区“北纬40°”、海淀区“钓鱼台七号院”、海淀区“万柳书院”等住宅项目,以及朝阳区望京“诚盈中心”等城市综合体项目,并全面拓展了持有物业的资产管理业务,在金融、文化等领域进行了多元化的战略布局。其中,钓鱼台七号院、万柳书院等项目都取得了不错的销售业绩,万柳书院已经连续两年位居北京10万+高端住宅销售榜首。

35.5亿!国安新主亮相 标杆地产商实力雄厚

  周金辉唯一照片

不过,相比于其在业内的显赫低温,中赫集团低调得有些“神秘”,集团董事长周金辉也是一个极其低调之人,很少出现在公众面前。通过网络搜索,馆长只发现了一张周金辉的照片。即便是中赫集团自己的官网上,居然也找不到周金辉本人的照片。值得一提的是,即便中赫集团已经成为行业“标杆”,却并为上市,也没有上市计划。

2009年以来,中赫集团就已涉猎体育产业。北京奥运会结束后,中赫作为天使投资人,与曾任国际奥委会驻中国首席代表李红和曾就职世界体育集团的体育营销专家冯涛,共同创立了盛开体育。

35.5亿!国安新主亮相 标杆地产商实力雄厚

  盛开体育CEO冯涛

在足球领域,盛开体育作为一家起步较早的体育管理机构,主要业务包括国际级别体育赛事的贵宾接待、赛事运营、品牌代理及媒体权利等。

据介绍,盛开体育近年来一直为国内外的投资者提供体育商业运营方案,曾负责欧足联、巴黎圣日耳曼等国际体育组织和俱乐部的中国区数字媒体运营,并帮助万达收购全球领先的体育营销公司盈方体育、协助海信成为欧洲杯赛场上的首家中国赞助商。

35.5亿!国安新主亮相 标杆地产商实力雄厚

中赫集团认购北京国安俱乐部,恰好可以发挥这方面的优势。对中信集团而言,选择这样的一个合作伙伴恰恰也是最为看重的一点。中赫集团虽然名字对外界而言是相对比较陌生的,但从“内行”与“外行”的角度而言,介入国安完全是以一个“行家”的身份。

从这一层意义上说,中赫集团此次投资国安足球俱乐部,尽管看上去显得异常“突然”,甚至让人有“一时冲动”之印象。但实质上,对早在体育产业方面有布局的中赫集团来说,应该说是一件“水到渠成”之事,抓住了这样一个难得历史机遇的理智之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