詹姆斯当选美联社最佳男运动员 两次当选比肩MJ

来源:国际在线
2016-12-28 10:15:04

詹姆斯当选美联社最佳男运动员 两次当选比肩MJ

北京时间12月28日,据美联社报道,克里夫兰骑士队当家球星勒布朗-詹姆斯被评为了2016年美联社年度最佳男运动员。

这个奖项由59位美联社的编辑通过投票选出。据统计结果显示:詹姆斯获得了24张第一名选票,并且击败了两位奥运传奇——迈克尔-菲尔普斯(16张第一名选票)和博尔特(9张第一名选票)。

芝加哥小熊队的克里斯-布莱恩特和金州勇士队的斯蒂芬-库里并列排在第四。库里是去年美联社年度最佳男运动员获得者。

克里斯蒂亚诺-罗纳尔多、沃恩-米勒和安迪-穆雷在今年的评选中也都获得了选票。

获得2016年美联社年度最佳女运动员奖项的是美国女子体操奥运冠军西蒙-拜尔斯。

值得一提的是,詹姆斯在2013年也曾当选过美联社年度最佳男运动员。

这样一来,詹姆斯和迈克尔-乔丹成为了NBA历史上仅有的两位曾不止一次当选美联社年度最佳男运动员的球员。乔丹曾连续三年(1991-1993)获此奖项。

今年6月,詹姆斯带领骑士队在总决赛1-3落后金州勇士队的情况下完成历史性逆转,并为骑士夺得队史上的首个NBA总冠军。这无疑为詹姆斯在历史地位增添了重要砝码。

本月初,詹姆斯第二次当选《体育画报》年度最佳体育人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