篮协回应"京骂"争议:不会处罚北京赛区

来源:国际在线
2016-12-28 10:15:04

篮协回应

  竞赛部部长张雄在通气会上谈到京骂问题

北京时间12月27日,中国篮协昨天在媒体通气会上就近期球迷热议的京骂问题进行了回应。CBA竞赛部负责人表示,目前联赛赛场中确实存在不文明现象,但较之以往已经有所改善。

“赛场观众不文明行为,不仅北京赛区有,不仅这个赛季有,这是我们在组织联赛管理联赛当中遇到的棘手问题,这两天我看到北京电视台组织了一期节目,请了嘉宾谈论这个话题。讨论的环节不同嘉宾意见不完全一致。”竞赛部负责人表示,“总的来说现在赛场上出现的不文明现象,不是我们联赛所需要的,但是确实目前还存在,但是客观来说,今年这个赛季和以往赛季相比,赛场上观众的行为和文明程度是有提升的,只要是采访过多年CBA朋友也有切身感受和体会,”

竞赛部负责人表示,CBA赛场的不文明现象经过各方的努力一定会越来越好。“在北京这样一个城市,不仅仅是我们联赛的主办单位,与联赛有关方方面面,包括一些北京的精神文明办,他们对于举办重大赛事都有相关措施,但是就是在方方面面综合治理之下,我们赛场上不文明现象还难以根除。我认为肯定的是,赛场环境较以往变得越来越好,我们希望文明环境越来越多”。

对于此前出现的京骂问题,联赛办表示目前并没有进行处罚的想法。“一般按照处罚程序,如果某一个赛区某场比赛出现类似你讲到的现象,首先是有现场的技术代表比赛监督等监管人员提出处理建议,然后纪律委员会会针对这个赛区有关人员上报的处罚建议展开事实的进一步调查核实,如果确实违反了相关条款,那么纪律委员会会提交处罚意见。我们没有接到赛区相应的处罚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