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民工11楼坠地摔成重伤 8位病友办摄影展募捐

作者:佚名 来源:中国网
2016-12-28 10:02:26
分享

农民工11楼坠地摔成重伤 8位病友办摄影展募捐

  图为:坐在轮椅上的周长生观看摄影展 楚天都市报记者王永胜摄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李晗 通讯员陈菁)农民工施工时从11楼坠下受重伤,被送入武汉大学中南医院显微骨科救治。曾在该科室治疗的8名患者得知后,通过拍摄个人写真的形式为他募捐。昨天,医院举行了这场特殊的摄影展。

36岁的周长生是湖北英山人,13岁时父母双亡,他长期在武汉当泥工。今年10月,周长生不慎从11楼的施工现场摔下,右臂、右腿受重伤,内脏也严重受损,经历了10余次手术,勉强保住了生命,但丧失了劳动能力。虽然治疗费基本由施工方垫付,但家境贫困又落下残疾的周长生也失去了经济来源,想到妻子和一对儿女,周长生常常深夜里躲在被子里抽泣。

该院显微骨科主任喻爱喜得知后,主动与腾讯公益联系成立了专门帮扶重伤贫困患者的公益基金,并将周长生的情况告诉了许多曾经在该科室接受治疗的患者。包括“最心酸小苹果”李海峰、“断腿新郎”李贵君(本报均曾报道)等8名已出院患者,上月主动回到医院,充当模特拍摄照片,为该项公益基金代言。

昨天下午,一场特别的摄影展在中南医院门诊大厅拉开帷幕。16幅患者照片依次排开,吸引了许多门诊患者驻足观看。坐在轮椅上的周长生,看到病友们的照片当场落泪。

6岁男孩李海峰,3年前车祸受伤双腿截肢,在病床上跳起舞蹈“小苹果”,受到社会各界关爱。“这几年,多亏了社会捐款,孩子顺利手术并安装假肢,已经重新站了起来。”李海峰的妈妈表示,得知周长生遇到困难,小海峰毫不犹豫地答应从恩施赶到武汉拍摄照片,为他加油鼓劲。

“这些患者都曾与死神擦肩而过、经历过艰难曲折的治疗,康复后依然相互帮扶的精神令人感动。”周长生的主治医生陶圣祥表示,显微骨科经常收治重伤患者,其中一半以上家境贫困,动辄几十万的治疗费是这些患者的头号难题。成立公益基金后,不但可以帮助周长生,今后还能让更多的重伤贫困患者受益。

据了解,昨日该基金正式成立后,不到半天就收到了近3万元爱心捐款。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