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互联网自行车停放 须保证1.5米剩余人行空间

作者:佚名 来源:中国网
2016-12-28 10:02:26
分享

新快报讯 记者郑雁虹报道 深圳市交委于12月27日发布了《关于鼓励规范互联网自行车服务的若干意见(征求意见稿)》和《深圳市自行车停放区(路侧带)设置指引(试行)》(以下简称《指引》)。

《指引》中明确了自行车停放不得妨碍行人通行,在占用人行道停放时须保证1.5米的剩余人行空间,并且指出适宜停放区域包括轨道站出入口后方及两侧、公交站台两侧空地或者高架桥、人行天桥下空间,不适宜停放区域包括人行天桥及通道出入口、绿化带、盲道、井盖等。

《指引》同时明确了停放区一般采用平面设置形式,标线及地面图案为白色,并提出自行车停放架配置要求,在特殊情况下可通过借鉴日本、德国等先进城市经验设置地下停车库或地面停车楼。

据深圳市交委发布数据显示,目前深圳已有4家互联网自行车企业(摩拜、ofo、小蓝、小鸣),投放车辆约12万辆,根据各企业推广计划,至春节前深圳全市推广规模将达到21万辆。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