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寨”黄河母亲雕塑拆除 曾被判赔30万

来源:中国青年网
2016-12-28 09:06:20
分享

“山寨”黄河母亲雕塑拆除 曾被判赔30万

2010年4月,何鄂向山东省滨州市中级人民法院提起诉讼,要求被告停止侵权行为,拆除侵权雕塑,赔偿经济损失。在山东省滨州市中级人民法院于2011年4月19日送达的《民事判决书》中,提出了“被告滨州黄河河务局立即停止侵权行为,于本判决生效之日起60日内,对《摇篮》雕塑进行改造,拆除侵权部分”等六条结果,并赔偿原告何鄂经济损失27万元、精神损失3万元。2012年10月2日,山东滨州,游客爬上“黄河母亲”大型雕塑拍照留念。

“山寨”黄河母亲雕塑拆除 曾被判赔30万

拿到判决的原告方何鄂表示,官司只“胜了一半”,并未达到当初捍卫雕塑著作权的最终目的,欲向上一级人民法院上诉。据何鄂介绍,2009年全国城市雕塑委员会曾在山东省滨州市举办过城市雕塑展,《黄河母亲》也应邀参与了该次展览,当地在同年开始建造侵权的“黄河母亲”。2009年11月19日,一座重达400余吨的大型整石雕塑“黄河母亲”落户山东滨州黄河险工。

原标题:“山寨”黄河母亲雕塑拆除 曾被判赔30万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