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中央下拨河南省年度冬春救助资金1.41亿

作者:佚名 来源:中国网
2016-12-28 09:06:20
分享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12月27日,记者从省民政厅了解到,财政部、民政部日前下拨我省2016~2017年度冬春救助资金1.41亿元,用于帮助各地灾区统筹解决今冬明春受灾群众口粮、衣被取暖等困难,妥善安排受灾群众冬春期间基本生活。

冬春救助是我国自然灾害救助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编密织牢社会保障安全网、使全体人民共享改革发展成果的重要举措。省民政厅相关负责人介绍,省财政厅和省民政厅正加紧会商,尽快使中央救助资金发放到救助对象手中,确保受灾群众得到及时救助。

此外,我省全力以赴做好汛期救灾工作,保障受灾群众基本生活。今年汛期,我省争取到中央9000万元自然灾害生活补助资金,省财政下拨5672万元灾民生活救助资金,共调运救灾帐篷1600顶、折叠床5000张、夏凉被和棉被8000床,全省紧急转移安置灾区人口10.2万人。(记者 卢松)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