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超级充电站将迎来重大升级 功率超350千瓦

来源:环球网·汽车
2016-12-28 08:41:28

【环球网综合报道】 据外媒12月26日报道,美国电动车制造商特斯拉公司CEO埃隆.马斯克(Elon Musk)透露,将对其Supercharger超级充电站进行大幅升级,并承诺升级后的Supercharger V3超级充电站将超越现有的“超快速”充电站。

特斯拉超级充电站将迎来重大升级 功率超350千瓦

目前特斯拉Supercharger充电站的最大充电功率为120千瓦,汽车充电30分钟可以行驶约170英里(约273公里)。其他公司已经着手“超快速”充电标准,其中宝马、戴姆勒、福特和大众集团联合建造快速充电站更是将最大充电功率提高到了350千瓦。

对于Twitter上有关太阳能电池板的消息,马斯克回应称:“目前已经安装了一部分太阳能充电系统,但全面铺开还需要Supercharger V3超级充电站、商用大型电池PowerbackV2的配合以及能源公司SolarCity的参与”。

当被问及Supercharger V3的充电功率是否能达到350千瓦,马斯克打趣道:“才350千瓦?你是在说小孩子的玩具吗?

然而,特斯拉方面并没有透露更多详细内容,如预期的充电时长。但据外媒推测,特斯拉会发现,加州空气资源委员会的信用贷款只针对里程达300英里(约482公里)且15分钟内充电95%的车型。

(实习编译:彭远洋 审稿:刘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