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汽车将大幅削减开支 产品战略转型

作者:刘洋 来源:环球网·汽车
2016-12-28 08:41:28

【环球网报道 记者 刘洋】 据外媒12月26日报道,现代汽车集团今年或将连续第四年利润下滑,为了扭转局面,现代决定全面削减开支,包括减少商务舱机票名额,海外员工的年度探亲旅行,以及印刷与灯泡等办公设施开支,从方方面面的细节开源节流。

现代汽车将大幅削减开支 产品战略转型

现代汽车近年来在新兴市场表现不佳,另外现代的车型阵容主打轿车,在当今SUV风行的汽车市场没有任何优势。现代公司内部人士指出,“公司目前正在解决产品阵容与市场趋势脱节的问题,将是一个长期计划,因此我们需要节约每一分钱。”

据悉,今年10月现代集团高管的薪资就下调了10%,是该公司7年来的头一次。现代集团的高管人数近5年来增长了44%,达到了293人。现代还降低了高管出差的住宿级别,鼓励更为节约成本的电话与视频会议,减少出差。

当被问及对此事的回应时,现代汽车表示,针对全球市场需求有所缩减和不确定性的增加,现代汽车“目前正在努力降低成本”。

全球金融危机结束之后,现代增长十分迅速,旗下索纳塔与伊兰特轿车销售业绩良好。在2009年,现代是美国唯一一个销量增长的主流汽车制造商。但是随着SUV开始畅销,同时新兴汽车市场需求放缓,现代越来越难以维持之前的增长势头。在过去的三年中,现代股价下跌了40%,是全球汽车制造商中表现最差的。就在不久前,现代美国总裁被撤,韩国销售总监以及中国市场负责人也被撤换。

HI投资证券分析师Ko Tae-bong预测,现代起亚今年的汽车总销量或降至800万辆,将是现代1998年收购起亚以来的首次下滑。现代-起亚执行副总裁兼研究负责人Park Hong-jae估计,明年现代汽车的销量有望回升。在接受路透社采访的时候,他表示,“今年是比较困难的,但是事情正在慢慢好转。”据他透露,巴西和俄罗斯等市场的销售都有所回升。

另有内部人士透露,现代集团已将最初的2017年销量目标下调至820万辆,而今年年中预计的销量为835万辆。

明年,现代计划在OS项目之下推出一款紧凑型SUV,在韩国本土、美国以及欧洲销售。现代目前在中国、印度以及俄罗斯生产紧凑型SUV。现代美国最大经销商之一的Scott Fink表示,现代美国市场迫切需要小型SUV。

现代曾经引以为傲的小型轿车伊兰特与索纳塔在激烈的竞争中落后对手。现代目前致力于提高大型、高盈利轿车如雅尊、Grandeur以及豪华车捷恩斯的销量。现代设计高级副总裁Luc Donckerwolke表示,公司正致力于研发新一代车型,将有全新的设计风格,并于2019年开始上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