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坛年度热点孙杨夺金居首 女排登顶林李对决入围

来源:国际在线
2016-12-28 08:19:03

近日,新浪微博官方公布了2016年度热搜榜单,在十大体育热点中,孙杨在里约200自夺冠拔得头筹,吴敏霞施廷懋摘金、女排里约登顶位列三甲。而前十中还包括林李第37次对决、中国男乒夺冠等热点事件。

根据官方给出的数据,排名年度热搜十大体育热点首位的是孙杨金牌。孙杨在里约奥运会400自未能夺金,之后的200自比赛中,孙杨顶住压力夺金,也顶住了外国选手对于他一些不好的言论,这也让他的金牌成为了年度体育热点的首位。

吴敏霞和施廷懋里约夺金排在榜单第二,里约奥运是吴敏霞最后一届奥运会,她在跳水圈的地位也让她吸引了众多的眼光;而女排的影响力毋庸置疑,在里约时隔十二年再度夺冠让无数国人振奋,她们排名热搜热点第三。

此外,排在4-10名的分别是:林李第37次对决、中国男乒夺冠、傅园慧铜牌、科比退役、谌龙夺冠、张梦雪首金和博尔特退役。

年度热搜榜单前十中,有八个事件和里约奥运会有关,足以看到奥运会作为体育圈最大盛会的巨大影响力。而科比退役、博尔特退役等事件上榜,也说明了科比、博尔特等国际体坛巨星的巨大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