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一幼儿园老师体罚孩子 监控显示其多次踢打两女童

来源:中安在线
2016-12-27 19:59:18

中安在线讯据新安晚报报道,昨日,一段幼儿园教师体罚孩子的监控视频在网上引起极大关注,视频是在六安市霍邱县三流乡金辉幼儿园拍下的,当时孩子们正在排练舞蹈,一名女教师多次踢打两名女童。记者了解到,此事引起霍邱县教育局高度重视,目前涉事女教师已被幼儿园辞退。

监控:老师连续踢打女童

记者看到,网上流传的这段视频右上角显示时间为12月22日9点54分到9点58分,长度仅4分钟。画面上的一间教室里,小朋友们正跟着一名红衣女子排练舞蹈。还有一名穿着运动服的女子用手捶着腰,在孩子们周围走来走去。

时间到了9时55分45秒。可能因为孩子们的舞蹈动作不协调,红衣女子突然朝视频右前方两名女童走过来,连拖带拽将她们拉到墙边。其中一名女童不慎摔倒,另一名女童站着面向墙壁。此时这名红衣女子并没有扶起摔倒女童,反而朝她身上就是一脚,又向站着的女童踢了一脚,之后又朝躺在地上的女童连踢四脚。随后红衣女子转过身,挥手往站着的女童头上打过去。

看躺在地上女童不动,红衣女子又把她拎起来,并多次推搡这名女童和打她的头,之后她让两名女童回到队伍。记者从视频里发现,那名摔倒的女童可能是哭了,用手擦拭着眼睛,然后继续排练舞蹈。

9点58分,红衣女子突然揪住之前那两名女童辫子把她们拽了出来。之前摔倒的女童一下子跪在地上,红衣女子随即打了她一个耳光,之后将她推倒在地。此时,之前在教室里走来走去的那名运动服女子倒背着手出现在视频里,这些场景她应该都看在眼里,却没有制止。

回应:涉事老师已被辞退

这段视频被人发到网上后,引起许多人关注。记者随后联系上发布该视频的网友。她告诉记者,视频中的幼儿园为霍邱县三流乡金辉幼儿园,她是在朋友圈看到的视频,很气愤所以才传到了网站上。

昨日记者也联系了金辉幼儿园一名方姓负责人。该负责人说,12月22日上午9时54分,孩子们正在排练元旦节目,可能因为时间紧张,老师有些着急,所以才出现了体罚学生的情况,此事对幼儿园影响也很大。昨日下午,霍邱县教育局信息中心一名负责人告诉记者,两名受体罚的幼儿身体未出现异常,目前此事已得到家长的谅解。

据悉,金辉幼儿园由三流乡中心学校进行属地管理。昨日傍晚,霍邱县教育局民办教育管理办公室向记者传来一份《关于霍邱县三流乡金辉幼儿园原老师臧某体罚幼儿的情况说明》:臧某体罚幼儿问题发生后,三流乡中心学校及时介入,组织金辉幼儿园、臧某与幼儿家长进行沟通,得到家长谅解。目前两名受体罚幼儿正常入班就读;12月24日,金辉幼儿园对臧某予以辞退。

记者了解到,霍邱县教育局对此事高度重视,进一步要求三流乡中心学校提请司法介入调查;责令金辉幼儿园切实整改;责令三流乡中心学校召开全乡中小学、幼儿园会议,通报金辉幼儿园原老师臧某体罚幼儿情况,追究有关责任人责任,并在全乡中小学、幼儿园开展校园安全大排查,强化师德师风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