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一男子酒醉后坐火车钻入行李安检仪 洋相出尽

来源:新民网
2016-12-27 14:40:03
分享

安徽一男子酒醉后坐火车钻入行李安检仪 洋相出尽

12月23日晚,安徽铜陵市火车站发生惊险一幕:一名中年男子喝醉酒后来坐火车,进站时突然径直钻入安检仪,幸亏身体没被卡住。记者了解到,过量饮酒后乘车出行的人还真不少,有的旅客醉酒后躺在候车室呼呼大睡,结果误了事;有的旅客醉酒闹事,洋相出尽……就快过年了,记者也给大家提个醒:请适度饮酒,安全出行。

男子穿过安检仪

主调是黄色,还呈现出独特的朦胧感……乍一看,您会不会以为这是哪位画家的抽象派作品?事实上,它是活人半躺在火车站安检仪里被拍下的影像。

12月23日晚8点20分许,一名40多岁的中年男子提着行李到铜陵火车站准备进站上火车。“和他同行的还有一个男的,可能是他家人,他们是准备从铜陵坐火车到合肥。”铜陵市火车站派出所民警陈文汉告诉新安晚报、安徽网记者,他当天就在现场,“这名男子脸通红,一身酒气,一看就知道喝了很多酒。”

陈文汉回忆道,当时醉酒男子把行李放到安检仪的传输带上,人却没从安检门走,“他一下子坐在了安检仪的传送带上钻了进去,我们赶紧喊他出来,可一眨眼的功夫他就不见了。”

就几秒钟的时间,男子和行李一起进入了安检仪。这时,与安检仪相连的电脑立刻显示出这幅“抽象派图画”,把盯着屏幕的工作人员吓了一跳。

醉酒乘客真不少

“我们都被他惊呆了,幸亏是有惊无险。”陈文汉说,后来男子和行李又一起出了安检仪,他还半躺着在传送带上,一副醉酒的模样。当时现场工作人员赶紧过去检查他的情况,所幸他身体没有受伤,“和他同行的男子显得很不好意思,我们提醒他一定要照顾好这名旅客,避免发生意外。”

“安检仪使用的是X光,它的辐射量比国家规定的有害标准要低许多,即便从安检仪内穿过,也不会有太大的伤害。”陈文汉说,但是这并不代表旅客可以钻进安检仪,因为安检仪很容易卡到身体,那样的话伤害可就大了。

平时醉酒上火车的人多吗?陈文汉想了想告诉记者,还真不少:“有的旅客喝多了,上电梯进候车室身体都摇摇晃晃,很容易摔倒。还有的在候车室就睡着了,不仅误了火车,行李也被偷了。还有的旅客醉酒闹事,和其他旅客争吵,发生不必要的冲突。”

很快就要过年了,无论身在哪里,每个人都想着回家过个团圆年。在此记者也给大伙提个醒,一定要适度饮酒,安全出行。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