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群:骂哭李春江京骂太过分 应将骂人者关小黑屋

来源:国际在线
2016-12-27 13:26:02

在12月23日北京队和新疆队的比赛中,央视主持人刘星宇通过微博对于现场球迷喊出的骂声进行了批评,他的这条微博也引起了不小的争议。北京电视台体育频道的《篮球星期一》节目讨论了这一话题,嘉宾苏群表示:“早就提出过篮协应该管,逮着那个骂的,把他先逮出去,关小黑屋,那其他人就不敢骂了。”

苏群:骂哭李春江京骂太过分 应将骂人者关小黑屋

  如果说北京有两个事情无法控制,那其一是雾霾,其二就应该是京骂。

苏群和梁言在《篮球星期一》节目中讨论了京骂的问题。梁言表示:“球迷在比赛中是需要宣泄情绪的,可能是工作压力比较大吧,可以理解。很多球迷认为刘星宇是新疆人,所以新疆队落后时他比较着急。但是我认为,他作为一个土生土长的来自新疆的孩子,为自己家乡球队着急也是无可厚非的。虽然是一个央视解说员,但是带点倾向性也是可以理解的。”

对于梁言的话,苏群却有着不同的意见。苏群表示:“刘星宇其实不是在为新疆队着急,他的教育是在山西太原,后来到清华打篮球。根据我和他的接触,他其实骨子里既没有把自己当新疆人,也没有把自己当太原人,同时也没有觉得自己是北京人。”

苏群说道:“我个人对北京有这么一个感觉,我印象最深的就是那年春江带着广厦在北京打季后赛,当时把他骂哭了那次,那是全场的京骂,但是这个场面我后来没有听到过了。这个京骂实在有点过分,过分到人家不敢带小孩子去现场看球。”

苏群也表示他曾经和篮协提出过这个问题:“我说这个难道不管么,我在篮协也开会,我说难道不管么?篮协说不仅是管,而且北京市政府都管,首都文明办和当地各方面的力量一起制止这个问题。我当时出的主意就是,你逮着那个骂的,先把他逮出去,关小黑屋,那其他人就不敢骂了。”

同时苏群也表示这个方法实施起来有一定难度:“这是我理想主义的一个想法,可是亲自在那边管理的人就说根本不可能,你还没怎么着一个区就(骂)起来了,你不可能把一个区几百人都逮走。不过现在我觉得已经由大规模的集体行为变成了小规模的比较散乱的行为。我觉得整体的CBA环境是在进步,但是还是有骂声,这需要一个过程。”

苏群还举例表示骂人问题其实就是素质问题:“打个比方,两个人在街上因为开车有点剐蹭,其中一个态度不太好,我不满意了,我不满意我当街就骂你,你说这该吗?这不应该,这反映了你的素质。”

苏群:骂哭李春江京骂太过分 应将骂人者关小黑屋

京疆大战第4场,新疆总分3-1淘汰北京晋级半决赛。新疆核心,同时也是前北京旧将的李根,成为客场球迷的众矢之的,赛前赛中赛后,讽刺标语、全场嘘声、漫天的”傻X”声以及球迷的冲突,让五棵松,这个曾经作为中国篮球最高殿堂的球馆,成为争议的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