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超外援3+1基本敲定 "炫耀性"引援让梅西闹情绪

来源:国际在线
2016-12-27 13:26:02

中国足协刚刚发布2017赛季中超外援减为3+1(每场比赛报名人数为3名无限制外援+1名亚洲外援)的调查表时,外界反对声一片,如今这种状况有所转变。中超要限援,而在欧洲足坛,却因为中超一次次的大手笔引援而变得不太镇定了。梅西因为中超球队给外援虚高的年薪,要求巴萨也给他涨到世界第一的薪资水平。而英国《卫报》网站直接撰文:中超“炫耀性”买外援引发忧虑。

中超外援3+1基本敲定

  这是最好的时代,也是最坏的时代

足协:限援可让外援更保值

对内

即使口头上未明确自己的意见,但最终应该会表态“同意”的中超俱乐部占了多数,还有部分的俱乐部选择了沉默。在各家俱乐部意见收集完毕后,按照程序,需要在职业联赛理事会进行表决,按照目前情况来看,外援新政被推翻的可能性不高。

在2016年1月份和6月份,中国足协先后两次提及外援修改方案,第一次为吹风,第二次则是在注册会议上明确提出,但当12月底,中国足协正式开始征求意见,准备推行该方案时,大家都知道,这次也许是要动真格的了。

新政一旦实施,可能会带来以下影响:一、俱乐部考虑新赛季是继续购买5名外援让其中一名坐上看台以备不时之需,还是刚刚好只买4名外援;二、如果只买4名外援,那么每名外援的单价肯定要提高一些,从而保证外援的质量;三、赶紧着手内援引进工作,填补1名外援的空缺。中国足协方面认为,虽然只是出场名单减少了一个报名外援,但是将给国内球员留出了一个名额,这会刺激各队更加注重国内球员的培养。另外,俱乐部也会更加科学合理地管理队中的外援,过去各俱乐部引进的外援无论状态好坏都会得到首发机会,失去竞争上岗的动力后,外援的状态往往下滑厉害,现在5名注册外援中只能有4个外援出现在每场的报名名单上,会加强外援状态的竞争,从这个角度来说,也会让俱乐部队伍外援更加“保值”。而且,即使减少了一名报名外援,也不影响俱乐部执行亚冠的外援规定,亚冠赛场上本来外援名额就是“3+1”,因此无论从哪个方面来说都对俱乐部有好处,受益的将是中国职业联赛。

对外

中超高薪让梅西心里抹不直

中超在限援,远在西班牙的梅西团队却因为中国商人给奥斯卡开出的天价年薪,而要求涨薪。英国《太阳报》披露,梅西团队这次狮子大开口,索要82万英镑周薪,这在巴萨看来是无法接受的。梅西目前的工资,大约是36万镑周薪,而82万的要价涨幅实在不小。让梅西团队提出如此高额要价的原因之一,是足坛的大环境变了,具体来说,就是市场价已被炒起来了。如今的世界第一高薪已是中超的奥斯卡(40万英镑周薪,超过梅西和C罗的36万),生涯末期的特维斯马上也有可能加盟中超,再破这一纪录,在这种背景下,作为世界第一球员的梅西,却拿不到世界第一高薪,这是其团队无法接受的。

由此可知,中超的烧钱不但影响了自己,也影响了世界足坛的正常秩序。英国《卫报》网站23日发文:奥斯卡以高身价转会上海对切尔西以及中国而言都令人忧虑。文章不客气的指出:美酒、豪车、古董,如今在中国新富阶层大肆购买的奢侈品名单上又增加了一个新类目:英超球队球员。此前,上海上港队与切尔西队达成协议,买入巴西中场球员奥斯卡。据称5200万英镑的转会费意味着,这家位于西伦敦的俱乐部在这名他们于4年半前花1900万英镑买入的球员身上大赚了一笔。切尔西队主帅孔蒂和阿森纳主帅温格担忧的是,英超人才将纷纷外流至中国俱乐部。中国经济观察人士担心这次转会则是出于另一原因。大量买进“炫耀性”资产是泡沫经济的特征,所付价格开始让你显得愚蠢之极,就是泡沫即将破灭的信号。一些人也许会说,出资5000多万英镑买入一名不能在切尔西队踢上主力的球员并向他支付每周40万英镑报酬就是愚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