渣叔称利物浦像极当年多特 专家直言红军难冲冠

来源:国际在线
2016-12-27 13:26:02

渣叔称利物浦像极当年多特 专家直言红军难冲冠

利物浦本赛季的势头非常高昂,目前少赛一轮,与榜首切尔西的差距为9分,但只要本轮拿下斯托克城,他们仍然可以在积分榜上超越曼城位居次席。如今赛程过半,低调久已的克洛普终于开始透露出一丝争冠的念头了,他此前公开表示利物浦已经27年没有联赛夺冠了,现在是全新的一代,有着更高的追求和理想。而近日克洛普在接受采访时,更感慨目前的这支利物浦像极了当初在德甲执掌的多特蒙德。

“我不确定适不适合拿利物浦和多特蒙德进行比较,但我在这两支俱乐部都过得很开心。时至今日我仍与昔日多特弟子有交流往来,希望有一天我离开利物浦后,也能与现在这些并肩战斗过的兄弟保持联系。”克洛普说,“我喜欢与他们工作,欣赏他们的实力,现在的情形和当年很像,是我想要的局面,这真得很棒。上周我们还举行了自己的圣诞聚会,大家在一起的感觉真得太好了。”

尽管克洛普与利物浦仍在蜜月期内,但《每日镜报》专栏评论员斯坦-科利莫尔还是想给渣叔提提醒,他认为就目前利物浦的实力还不足以去争夺英超冠军,在他眼中,第三或者第四的排名更接近利物浦的赛季结果。“老实说,利物浦接下来的两个对手,斯托克城和曼城都不擅长防守,虽然我预测利物浦能赢下这两场,但我依然不认为克洛普的球队会赢下联赛冠军。第三或者第四将是利物浦能取得的最好名次,只有切尔西是本赛季联赛冠军最大热门。”科利莫尔说。

此外,科利莫尔还指出利物浦与曼城共同的症结,就是防守。“如果这两支球队都能解决防守问题,那么他们本都可以获得更多联赛积分。利物浦的后防问题很严重,曼城也是如此,但瓜迪奥拉在冬窗可以砸钱买人,而克洛普却无法做到这一点。利物浦更有可能等到今年夏天再买新援,以填补后防漏洞,那对于本赛季而言显然太迟了。”值得一提的是,《每日镜报》还做了一项民意统计:你认为利物浦最终会排在第几?最终结果显示,有37%的人认为利物浦会夺冠,第二、第三、第四的得票率分别为32%、1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