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承德兴隆县天桥峪冰峰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2-27 13:18:42
分享

近日,来自京津冀唐承的70余家新闻媒体记者来到河北省承德市兴隆县天桥峪冰峰景区,为即将举办的“兴隆县天桥峪冰峰景区第二届皇家冰瀑旅游季”活动宣传造势,预热升温。

“兴隆县天桥峪冰峰景区第二届皇家冰瀑旅游季”活动将从201716日开始至126日结束。本次活动以“推动全民冬季健身运动打造北方四季旅游基地”为主题,观看冰峰、冰雕、冰挂、冰灯、冰洞等冰雪景观,参与冰上篮球、乒乓球、羽毛球等冰上运动,参加高山滑冰比赛,冰峰摄影大赛等各项活动精彩纷呈。

为全面贯彻落实国家和省、市关于大力发展冰雪运动的有关要求,发挥兴隆县冰雪项目优势、打造冰上项目品牌、拉动县域旅游经济、带动全民健身、加快旅游城市建设,兴隆县于2015年举办了第一届兴隆县天桥峪冰峰景区冰瀑旅游季活动。活动一经启动,就在京、津、唐等地市场引起强烈反响,成为京津地区著名的冬季旅游品牌。今年刚入冬,已有北京、天津、唐山等地多家旅行社慕名前来,预计今年接待游客将超过15万人次,创收达800万元。

冰瀑大世界京郊独一无二

在冬天,这里有冰柱、冰笋、冰瀑、冰花,一簇簇,一团团,晶莹剔透,瑰丽夺目。

在距北京120公里的河北省承德市兴隆县安子岭乡天桥峪村的一个大山坳里,智慧勤劳的山村人民凭借山峦起伏,沟壑纵横的美丽山水和宽阔的老虎沟水库,利用人工铺设的管道,借助河道两边的山体树木将水抽上高山呈水雾状喷发,经过凝滞,形成各种形态的奇特冰雪景观,有冰瀑,冰雕。冰挂,冰塔。沿山体两边,是惟妙惟肖的特色冰雕,有活泼生动的十二生肖、有让人垂涎欲滴的兴隆特产、有形象逼真的历史人。

今年新增的玻璃吊桥,是最佳观景点,将带给游客一场赏心悦目的视觉盛宴。整座玻璃吊桥全长260米,宽2米,据地面210米,游客在桥上可欣赏美丽的群山风光,俯瞰高山滑冰的刺激和洁白晶莹的冰瀑整体景观。

冰雪运动精彩纷呈  

活动期间,还将举行各种参与式冰雪休闲活动,这里注定会成为冰雪狂欢的海洋、冬日娱乐的世界、视觉震撼的天地。游客每天都可以参加高山滑冰,冰峰摄影,冰上篮球、乒乓球、羽毛球等各项活动,各项专场比赛也将依次登场。

高山滑冰比赛。依托夏季高山滑水滑道,打造1000米高山滑冰赛道,赛道落差大,惊险刺激。试业以来,每天都有很多京津唐承德游客前来游玩体验。在光滑的赛道上飞驰,给广大游客带来了最刺激、最具有儿时乐趣的游乐体验,让大家开心的享受速度与激情。18日,将邀请媒体,京津唐承秦各旅行社、自驾协会、同游会等各界朋友进行高山滑冰专场比赛。

冰峰摄影大赛。110日,邀请京津唐承秦各城市摄影爱好者齐聚一堂,举办冰峰摄影大赛。

冰上运动大赛。112日,邀请县内机关厂矿、学校、社会团体、冰上运动爱好者参加冰上篮球、乒乓球、羽毛球有奖比赛活动。

此外,今年的冰瀑旅游季活动还为游客准备了精彩的文艺汇演。届时,游客将欣赏到评剧、东北二人转、唐山皮影等富有乡土气息的表演。并为游客准备了种类繁多的美食、小吃、热饮、冷饮,让大家在观冰、滑冰、比赛消耗大量体力之后,及时补充能量。同时,在圣诞、元旦、春节、元宵、情人节等节日期间,还将推出特色主题美食。(张行健)

媒体聚焦承德兴隆县天桥峪冰峰

梦幻的冰峰冰瀑美景(摄影张行健)

媒体聚焦承德兴隆县天桥峪冰峰

梦幻的冰峰冰瀑美景(摄影张行健)

媒体聚焦承德兴隆县天桥峪冰峰

梦幻的冰峰冰瀑美景(摄影张行健)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