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州农民发明"小井救援器" 获实用新型专利证书

来源:新民网
2016-12-27 11:12:54
分享

莱州农民发明

  姜洪杰向记者展示“小井救援器”

胶东在线12月27日讯 儿童不慎掉进井里的新闻已经报道过多次,而且很多是井口很小的水泥管竖井,从这种井里救援小孩往往很困难,莱州市沙河镇东英村的姜洪杰,就琢磨着发明了一个小井救援器。

莱州市沙河镇东英村村民姜洪杰给记者展示了他的发明,小井救援器之所以叫小井,不是指东西小,而是指井口小,小口径的井,专门是救小孩子用的。

莱州农民发明

  “小井救援器”

莱州农民发明

  “小井救援器”井下展示

姜洪杰研发的小井救援器,是由三根铁链、一个三角形的铁板,一个用铁棍做成的圆圈组成。姜洪杰告诉记者,原理比较简单,下面有个踩的,手上有个握着的,有个握着东西,比较稳当一些,就可以把小孩提起来,为什么是个圆形的,不是个方的或者是其他形状的,因为圆形他可以固定,往上拉的时候,一直保持在中心上,没有这个圆圈,孩子容易往井壁上碰,这个碰的时候碰的是铁圈,孩子一直在中心站着,起到固定的作用。

莱州农民发明

  起到固定作用

姜洪杰说,为了研究这个小井救援器,他不知道跑了多少趟书店,读了多少本科技类刊物,做了多少次实验,他研发的这个小井救援器,和其它的井下救援器材相比,身形小巧,操作简便,而且他的这项发明还获得了实用新型专利证书。

莱州农民发明

  专利证书

姜洪杰说,报纸上有报道有小孩掉井里的事故,他就留意了下,一直琢磨想着把这个事办办,从琢磨到现在有四五年时间,经过反复修改,现在成功做出了小井救援器,他还是比较满意,希望尽快把小井救援器推广出去,挽救更多的孩子。他的最大的愿望就是让厂家来生产他发明的小井救援器,挽救更多的生命。(宋佳 吕佳 王维娜 张颖慧)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