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斯卡们来中超不是堕落 是无比明智的职业选择

来源:国际在线
2016-12-27 11:05:25

奥斯卡们来中超不是堕落 是无比明智的职业选择

奥斯卡登陆中超加盟上海上港,特维斯无限接近穿上申花球衣,再算上之前的保利尼奥、拉米雷斯、拉维奇,以及在欧洲杯后声名鹊起的佩莱等等,当这些名头在欧洲足坛都响当当的球星加盟中超时,很多人对此的评价是:堕落。

“你这是自毁前程你知道吗?”不少球迷忧心忡忡地隔着手机屏幕对奥斯卡们感叹道。

球迷之所以会有如此反应,是因为他们将自己置身于太过宏观的视角之上,没能做到推己及人,更没能问自己一句:如果,如果我是奥斯卡……

职业球员之所以是职业球员,是因为他们要靠足球赚钱养活自己和家里老小,这和你我在写字间里敲击鼠标或者在街上卖烤地瓜没有什么本质区别。作为职业选择,奥斯卡们加盟中超的决定可以说是非常明智,简直是机不可失,失不再来。

像你我一样,跳槽的时候要先看下家能提供多少薪水,这方面奥斯卡们肯定是满意的。中超给出的工资数字令人瞠目结舌:拉维奇税后年薪1500万欧元,佩莱1600万,胡尔克2000万,奥斯卡2400万,特维斯只可能更高。要知道,梅西C罗的税后年薪也不过2000万左右。

球员的职业生涯最多十几年,退役之后能干啥往往还没想好,毕竟整个青年时光都用来踢球了。而这个时候有一个能赚够孙子辈花的钱的机会……我建议大家先放下手机,把手放在胸口,问自己一个问题:如果是我的话……

除了高额的薪水之外,对奥斯卡来说,转会中超意味着绝对稳定的主力身份,这对于此前半个赛季几乎没球可踢的巴西人来说,同样是这次转会所带来的红利之一。

跳槽当然得评估风险:这家新公司靠谱吗?可别是骗子啊。对于奥斯卡们来说,转会来到中超有风险吗?有,但是很小。无论是奥斯卡,还是特维斯,以及之后可能的迪马利亚,都不是第一个尝西红柿的人,之前保利尼奥、拉维奇、热尔维尼奥已经替他们尝过了,确实没毒——工资会按时发(德罗巴哭晕:来早了),球队管理也还算职业,加上白纸黑字合同的保护,奥斯卡们真的没什么好担心的。

还有很多球迷关心奥斯卡的国家队生涯——来中超你还想不想去国家队了?这样的想法早已经过时啦,君不见,来中超已经成为曲线重返国家队的良方秘药,夏天的美洲杯,彼时还效力切尔西的奥斯卡落选巴西大名单,咱北京国安大将奥古斯托可是赫然在列,还有广州恒大的中场球员保利尼奥,如今也成为巴西征战世预赛的铁打主力。

拉维奇效力华夏幸福之后依然能入选阿根廷国家队,阿根廷主帅包萨近日还在接受采访时暗示,不排除重新招入马上就33岁的特维斯。在伊瓜因、阿圭罗们持续不给力的情况下,特维斯以申花球员的身份披挂拯救阿根廷于水火之间,也不是没有可能。

还有,既然我们是从职业规划的角度来探讨以上问题,那么我们需要考虑的是:入不入选国家队有那么重要吗?

最后,奥斯卡们可能需要考虑的是:万一,万一中超烧钱把自己给烧死了,他们该怎么办?就像你去了一家看起来红红火火,正在疯狂招募投资的新兴公司,你也会考虑,这公司万一玩完了呢。

必须承认,中超如今的发展模式存在极大的不稳定性,不排除哪天食尽鸟投林,落一片白茫茫大地真干净,但这同样不是奥斯卡们需要担心的问题。不论中超老板们“不理性”的疯狂烧钱投资会不会有回报,不论楚王好细腰式的发展缘起是否有可持续性,这些和奥斯卡们其实都没什么关系——干活拿钱走人,中超未来如何与我何干?!

退一步讲,即使中超很快就降温,上面也说到了,白纸黑字的合同会保护奥斯卡们的经济利益,而且,即使到时候再寻求转会,这些球星也不会缺少下家。就像你拿着破产公司不菲的离职赔偿金,带着已经被大幅提升的职称,乐得去找新工作。